【行者專欄】王文怡 行者向您合十

發表:2006-04-22 20: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得知王文怡女士在胡布會上的正義之舉,筆者由衷的欽佩。

首先我以佛家的合十之禮向王女士表示由衷的敬意!

看過了王女士的新聞報導,我的態度是很鮮明的。我為王女士致上敬意.我在胡赴美之前曾經寫過《赴美之行 讓胡錦濤「有去無回」》的文章,在文章裡面很清晰的表達了我的觀點。我由於種種原因不能親自到這個自由的國土及胡布會談的現場去將這個想法變成現實,但是我希望很多能夠看到過這個文章的人能夠經過思考之後有所作為,這也是我僅能做的。我們平時看到聽到很多的呼聲,正義的呼聲,為什麼這個時候卻聽不到那麼多了呢?也許是被這個胡布會談的隆重及重量級的對話抑制了吧。看到了很多媒體對這件事都做了報導,也非常感謝在那一瞬間所有的媒體都非常到位的將這個時刻記錄了下來。作為媒體怎麼看這件事怎麼評論王女士都沒關係,但是作為媒體背後的人來講也在對這件事的態度和評論中顯示著自己的位置。

人們對王女士的第一反映應該都是這個人怎麼如此的粗魯沒有教養不懂禮貌,人們從她的表情中也許更加會證實自己的判斷是多麼的正確。一個女人要三個大漢來強行拽走,而且還強行的給閉了嘴,看來確實是惹怒了布希政府。想想也是,兩位在全球70億人當中叱吒風雲的人物,當今人神關注的焦點人物,誰敢冒犯呢?在他們如此親密的對話氛圍中,在全世界人都在關注的時候,怎麼能被這個不和諧的音符給煞了風景呢?拽走她還真是寬大處理了,王女士你真幸運,要是換在中國你就難說了。不過呢,胡錦濤要是生氣還可以理解,布希總統你就不應該了。我也許太過愚笨,我從王女士的言行中沒有看出絲毫的不尊敬和褻瀆之意,更看不到她的非禮和無教養之所在。相反我覺得王女士做的很到位,喊話中沒有粗魯和骯髒的詞彙,都是當今全世界人所面對的最緊迫最大的事情,是很多人想說想喊想要盡快解決的事情,在對兩位首腦抱有極大信任和尊敬的前提下,這一聲呼喚也是極具慈悲的和具有力量的。別說王女士的心情急切,即使是神恐怕面對中共的罪惡都會坐不住的,那邊在玩兒命的毀屍滅跡,這邊能有心情去聽胡布的親密談話嗎?也許人們都在善良的期待他們的談話能給人們帶來一些驚喜吧,所以才如此沉靜的去傾聽以至於一聲呼喚就好似一聲驚雷,另全世界聽到的人都為之震驚。所以人們對你王女士的嗔怪也就能夠理解了,你太突然了嘛,為什麼不提前準備一下組織大家一起來對他們喊呢?王女士曾經因記者證遭拒絕而未能面對面的質問江鬼,但是天意難違居然在無意中遇到了它,索性王女士就來個當面的質問,要求它停止對法輪功的迫害,歷史準確的記錄了這一瞬間。而今天偏偏又是王女士擔當了此大任,她可真是幸運!禮以德為先,德以道為魂。王女士的忘我救人之大德可謂圓明之禮儀,修行有素實為大道在心而使然,焉有非禮之說。

世人都把自己的既得利益看的比什麼都重,政府的官員把官位看的重,商人把利益看的重,媒體把自身的生存看的重,百姓把飯碗看的重,凡此云云,在維護既得利益的各種理由和藉口之下,無不表現出生命價值的卑微,世人可以把人權和真理當作精神的調節和道德制約之下的維他命,以真理和人權的冠冕堂皇來掩飾自己內心真實的空虛和證實自己為人之一員的牽強。近幾十年在某些倡導民主自由的國家的大肆宣傳下,人權和民主自由成了當今人們非常時髦的詞彙,成了人們追求文明的象徵,每每聽到看到這樣的談論和文字都會感覺人們確實不再那麼商化,不再那麼俗了。但是很多年過去了,在中共垂死掙扎的過程中將流氓邪惡的所為及對生命的極端殘酷迫害逐漸由針對法輪功而轉向全人類的的時候,在人們的忍耐即將達到極限的時候,再漂亮的外衣,再漂亮的西服領帶也無法掩飾人權民主自由等理念在人們心目中的卑微和一文不值,無法掩飾既得利益對人們那不可抗拒的誘惑所帶來的危險墮落。維護既得利益和在正義與邪惡的選擇中保全自己不受傷害成了高於一切的信條,神不再神了,人也不再信了,生命在迷惑無知的自欺欺人中就這樣走向了歧途。

面對當時人們的驚疑不解和冷漠,面對警察的粗暴和無禮,王女士的內心自然是非常的堅定,同時心中也許早就充滿了苦澀的淚水。王女士畢竟她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我們所有的人,當然這些畢竟也不是誰都能做到的,畢竟世界上只有一個王文怡。

事情已經過去,已經成為永恆。無論別人怎麼看,都絲毫影響不了王女士所要做的事情,都影響不了她對正義堅定的信心。在世人的評論聲中,在世人的默視之中她早已經走出了很遠,在佛法修行的路上,在捍衛正義和真理的路上她早已經升華到了她應該具有的境界和位置,她將周圍的一切遠遠的甩在了背後,她的心依然那麼寧靜,那麼平和,她依然那麼堅定,那麼金剛不動。她的所為也為所有人的講真相、反迫害、維權等做出了一個表率,為當前要做的事情帶來了一個轉機,值得人們在思索過後盡快的去做到實處,盡快的從這個議論中走出來,人命關天慢不得的,等不得的。不要再被自己的人的觀念所束縛住腳步,需要知道我們在做什麼。
王女士不需要任何人為她辯護,她也不會感到內心有多麼的不平,人們從她憤怒變形的表情中可以隨意的去猜測她的內心和動機,可以隨意的去評論她的行為,這是他們的自由。

人們在維護既得利益的藉口和行為中迷失,從迷失中走向墮落。願王女士這一聲呼喊能驚醒所有被人的觀念所迷住而不能前行的人。願邪惡盡快的被除盡,美好的一天更快的到來!

對王女士之舉言多深感不敬,最後我再次以佛家之合十禮向王女士表達我內心的敬意!筆者沒有對任何媒體和個人的隨意褒貶之意,如有不妥之處敬請海涵和諒解,望讀者明鑒!

行者合十於此!

看中國首發 轉載請註明出處(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