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黑心冬蟲夏草含硫酸鋁可致老年痴呆

發表:2006-04-25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廣州市面上販售的冬蟲夏草,有的浸泡過硫酸鋁,食用後會加速人體老化,甚至導致老年痴呆。

香港「文匯報」報導說,在廣州市清平路藥材批發市場,部分黑心商人為了增加冬蟲夏草的重量,獲取高額利潤,把冬蟲夏草放在鐵砂粉和俗稱明礬的硫酸鋁中浸泡。

有關專家指出,硫酸鋁是工業原料,有一定的毒性,會加速人體老化過程,甚至導致痴呆。

一名藥材鋪的服務員指出,泡過硫酸鋁的冬蟲夏草顏色比較淺,而且很硬,嘗起來是咸的,市場裡很多,「你不內行的話很容易就會買到,因為它很重,有人甚至把它摻著正品一起賣。」

而泡過鐵砂粉的冬蟲夏草,「用手一摸它的尾巴,你的手就全黑了,它泡在水裡面尾巴是下沉的。」

廣州中醫藥大學藥材鑑定專家譚樹輝指出,浸泡過的冬蟲夏草,重量可增加三成至五成,不但治不好病,反而會引起副作用。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