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錢太多 青島公車司機用麻袋領薪水

發表:2006-04-25 18: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省青島市公共汽車公司的員工薪水不是一張支票,也不是裝在紙袋裡,員工要領薪水,得拿麻袋來裝,員工們領完工資後常會彼此問說:「這個月你發了幾斤?」這家公司每天收取乘客投幣零錢累計約人民幣十六萬元,因為存到銀行必須支付大筆手續費,公司規定員工每月工資以零錢支付,員工被迫拿著麻布袋領薪水。

香港「大公報」今天報導,近三個月來,青島開發區公交公司零錢越積越多,又換不成紙鈔,便開始拿零錢發工資。

通常一捆紙幣是一百元,一筒硬幣是五十元,一名司機工資多時可以領到二十多捆,最少也有十多捆。由於體積太大,員工不得不拿著麻布袋去領錢。

公司表示,每天都會收到約十六萬元的投幣款,需十幾名員工成立專門的「收銀中心」來整理。由於零錢太多,能存進銀行的零錢連一半都不到,堆積的時間一長,很多錢竟然長出綠毛。

青島開發區銀行人員說,每次公司存錢,都要清點兩、三個小時,如果讓一名營業員專職處理此事,恐怕一天也弄不完;而且很多錢幣殘缺甚至是假幣,要從幾十萬元錢幣堆內挑出來相當困難。有些銀行以五百元為底線,超過五百元就要收四元手續費,之後每增加三百元加收一元。

巴士公司負責人說,每天收入十多萬元投幣款,如果要交手續費,將是一筆不小開支。

為解決換錢難題,巴士公司還開通一部「換零熱線」,以「一比一」兌換,不收取任何手續費或服務費,為方便市民,將在青島各客運站點設立零錢兌換點。

新聞來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