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山會議 北大教授提出多黨制 賀衛方:(中共)整個權力架構反憲政 人民幣上出現「退黨滅共」

發表:2006-04-28 07: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3月4日由數十名中共高級官員、資深經濟學家和法律專家,在北京郊區杏林山莊,舉行「西山會議」,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在會上公開提出,中共「整個權力架構的反憲政」,以及在中國推動多黨制、軍隊國家化、新聞自由等政治改革的言論。

賀衛方:(中共)整個權力架構反憲政
  
北京大學教授賀衛方在「西山會議」指出,中國法制存在七個方面的問題,「整個權力架構的反憲政」。據「海外強國論壇」網站,賀衛方所說的七個問題包括:
  
第一,權力架構嚴重混亂。例如黨和議會之間的關係,黨和司法之間的關係,黨和政府之間的關係,「這個問題到了必須要解決的時候了」;「整個權力架構的反憲政」。
  
第二,人大的反議會性質。人大不是一個議會,「我認為一天不開都好」。
  
第三,憲法規定的政治性權利普遍得不到實現。比如說結社自由、遊行示威自由、宗教自由,幾個基本的權利實現不了。
  
第四,沒有獨立的司法體系。中國的司法體系現在「正在穩步的下降」,「司法的地位穩步的下降」,「最近黨對司法的干預不斷地的強化,而不是弱化」。
  
第五,政出多門,越來越混亂。最高人民法院說,涉及到拆遷的問題,法院一律不受理,法律受理不受理什麼案件,是法律規定的,但中國的法院卻拒之門外,「規則混亂不堪,紅頭文件高於法律」。
  
第六,農村的土地問題嚴重。「下一步一定要推動私有化,土地真正的私有,而不是集體制度的方式,否則農民最受損害」。
  
第七,交易安全方面的保障問題,這也涉及到司法獨立問題。
  
「西山會議」是中國國務院下屬的中國經濟體制改革研究會,於今年3月4日在北京杏林山莊舉行的「中國宏觀經濟與改革走勢座談會」的別稱,會議旨在探討中國改革開放的走向及相關問題,提供中國高層決策參考。

曹思源:很多人讚同賀衛方的觀點
  
關於媒體報導的賀衛方教授提出的多黨制、軍隊國家化、新聞自由等建議,現居北京的中國著名法律和經濟學家曹思源先生在接受大紀元記者辛菲採訪時表示,賀衛方教授講得很明白、很堅定。但實際上這些觀點並不是他一個人的,有很多人都是這樣想的,都是這樣看的,包括他自己在內。經濟體制改革的重要條件就是要開展政治體制改革。

馮蘭瑞:軍隊當然應該國家化
  
中國著名經濟學家馮蘭瑞女士對辛菲說,賀衛方教授是比較敢講的。軍隊當然應該國家化,因為本來就是屬於國家的,但是毛澤東說「黨指揮槍」,一直都是這麼延續下來的。她又說,中國最好是能實現多黨制,但是目前連提都不讓提。
  
關於新聞自由的問題,馮蘭瑞表示:「網路本來是應該很開放的,結果都被政府控制起來了,說自由,根本沒有自由,就網路這麼一點點縫隙,還要被封住。」
  
她並指出,他們最怕新聞開放。其實怕什麼呢?人家不過說一說嘛。就像出氣閥一樣,有一個孔可以出氣才不會爆炸。如果搞得死死的,最後不是要把它搞爆了嗎?一般老百姓都懂這個道理的。」

人民幣上出現退黨消息
  
相對大陸專家學者的理論探討,老百姓則是採取具體行動遠離和解體中共。在《九評共產黨》和退黨大潮引領下,已經有超過一千萬人在網上宣布退出中共組織。還有很多大陸人民將三退聲明寫在公共佈告欄、車站牌、電線桿廣告欄等處。
  
據大紀元記者馮長樂報導,去年11月她從大陸網友那裡看到數張寫有「看九評」、「快退黨」、「天滅中共」的紙鈔,網友告訴她,大陸民間開始出現中共即將垮臺、退黨保平安等消息。
  
網友說:寫有這類像廣告用語的紙幣,多是小面額的,一元、兩元的用的最多。因為坐公共汽車很多城市都是自動投幣的,還有在超級市場使用的也很廣泛,反正人們就是想方設法要把這個錢花出去。
  
據網友瞭解,參與書寫的什麼人都有,因為共產黨的對立面太多啦,想想中國大陸受壓迫、受奴役、被迫害的人,什麼階層沒有啊,都對共產黨有深刻的仇恨。大家都認為寫紙鈔上最大好處是安全,危險小,流通速度快,流傳廣泛,影響大。

去年發生三千萬上訪事件
  
中國政法大學研究生院副院長李曙光在西山會議上引述數據表示,中國去年發生了三千萬起上訪事件,顯示中國民眾極度缺乏表達意見管道,不滿情緒日益加劇。
  
李曙光指出,他同時指出,中共已故領導人毛澤東死後遺留了兩大遺產:一是經濟上的貧窮落後;二是政治社會的專制統治。改革20多年,中共是在堅持另一個遺產(專制統治)的情況下解決貧困問題。

以和平有效方式解體中共
  
最近世界各地都在舉辦聲援一千萬勇士退出中共的慶祝活動,全球退黨服務中心代表李大勇在華盛頓一千萬退黨慶祝集會上指出:一千萬人退出中共,意味著中共的解體已經到達臨界點。也許在中共召開的中央全會上就有許多人已經退黨,也許在中共的政府、軍隊、公安、武警、特務裡的許多高級幹部已經退黨。中共的任何極端的行為都有可能立刻觸發中共的連鎖解體。
  
一千萬人退出中共意味著以最和平的方式解體中共,平穩過渡到沒有共產黨的社會在最有效的進行。十多年前,東歐很多國家有幸擺脫共產黨的統治而進入自由民主的國際社會,現在最終輪到中國了。

(大紀元記者王珍綜合報導)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