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數百萬移民計畫五一大遊行 向反移民法案施壓

發表:2006-04-28 23: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國內數個移民支持組織表示,他們計畫在5月1日當天舉行數百萬人的大遊行,屆時僅在洛杉磯一座城市就將有200萬到300萬拉丁美洲移民湧上街頭。

  這次遊行的目的在於要求美國政府對非法移民進行特赦,以及在美國國會討論反移民法案時對國會施加壓力。

  這次大規模的遊行極有可能成為自20世紀60年代民權運動潮起雲湧之後最大規模的一次抗議活動。此前曾參與組織一些移民遊行的工會官員喬傑傑羅德里格斯表示:「五一當天在洛杉磯就將有200多萬人參加遊行,我們的遊行隊伍將使洛杉磯、芝加哥、紐約以及鳳凰城的大街小巷都變得水泄不通。」

  目前反移民法案問題已經在國會、共和黨內部以及美國民眾中間引發了諸多分歧,保守派人士想把1200萬非法移民列為罪犯,並在美國和墨西哥邊境地區修建隔離牆。包括布希總統在內的其他一些人士則呼籲對非法移民現象加以管理。

  羅德里格斯說:「我們想要政府完全大赦美國境內的非法移民,給他們合法居住的權力。這就是這次五一大遊行我們想要傳達的信息。」

  五月1日是國際勞動節,是傳統上就業者希望通過遊行改善工作條件的日子,因此組織者決定在這天舉行遊行。組織者表示,屆時美國一些大城市會因為遊行而陷入停頓狀態,當拉丁裔的工人走上街頭遊行時,很多行業會受到衝擊。

  芝加哥示威活動發起者預計,當天芝加哥會有30萬人參加遊行。在紐約,移民支持組織的領袖表示,越來越多的商家承諾會在當天關門歇業,允許他們的工人參加在曼哈頓工會廣場舉行的集會。美國幾家大型的肉類製品公司也表示,由於遊行他們會在當天停業。

  洛杉磯市長安東尼奧奧維拉萊格薩一直在為移民的權益而奔走,他表示,抗議者在「五一遊行」中一定會「遵守法紀」,學生們則不會罷課去遊行。

  有批評者指責五一遊行反而會刺激美國國內的反移民情緒,促使國會通過反移民法,華盛頓一家移民支持組織的負責人朱安安古蒂雷斯回應說:「我們並不擔心這次遊行會產生副作用,我們相信國會會傾聽到我們的呼聲。」

  與此同時,包括墨西哥女星薩爾瑪瑪海耶克在內的一些拉丁裔好萊塢明星紛紛表示,他們將參加五一遊行。海耶克在前往歐洲宣傳她的新片時表示,她正考慮如何幫助這次遊行的組織者吸引更多的抗議者參加遊行。海耶克對法新社表示:「我們必須要求得到尊重和尊嚴,因為我們已經是美國的一部分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