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醫」變成「醫」字聯想

作者:胡乃文 發表:2006-04-30 18: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古時候的「醫」字,是「匚」、「矢」、「殳」、「酉或巫」所構成。

意思就是說,醫生拿了個盛物的東西「匚」,其中置放了一些治病用的器具,例如扎針用器具或手術刀等,「矢」;還有治病用的湯液醪醴,「酉」或有時以祝禱的方式,「巫」幫人治病;這些全都是用以治病救人的。

中共邪黨執掌了中國的政權之後,積極戮力地將原來使用了數千年的「正體字」改成了現今通用的「簡體字」,所有的字義都變得失去原意了。

例如,「醫」字變成簡體的「醫」字,本來可用以治病的「醫生」、「 醫師」、「 醫匠」、「 醫士」、「大醫」就變成了會割取器官盜賣的「醫生」、「醫師」、「醫匠」、「醫士」、「大醫」,只剩下了盛放手術器材(更正確的說,凶器)的「匚矢」之 「醫」了,再也不必以治病救人為天職,而是只要擁有手術用具,開腸剖肚盜賣器官就變得順理成章了。

「醫療」,本意是經醫生醫病之後,再經過「療」病,讓病人不再生病。

但,「療」字也被中共改變成了「療」,「醫療」變成了「醫療」,字面的意思就是用手術刀「割了算了、殺了算了」。

中共的醫療是中共屠殺人民的凶器之一,「白衣天使」變成了拿著手術刀的白狼,如把懷胎十月剛剛生下來的活生生的新生兒殺了,把上訪的民眾關進精神病院當成瘋子「治療」了,把病人的骨髓偷了,把病人的肝走割了,偷偷給病人植入伽馬射線放射物做實驗了,更有甚至把健康的法輪功學員的活體器官、眼角膜、皮膚等割下來賣了……中共的醫療系統就是一個殺人的系統,其任務就是把好端端的中國人「了結」……

中共以「革」中國老百姓的「命」為使命,把「醫療」變成了「醫療」,真是太貼切了。


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