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36民工討薪 多人手腳被砍斷

發表:2006-05-02 18: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安徽泗縣的36名農民工4月23日下午在濟南市一工地成功討回拖欠的薪水後,當晚7時30分竟遭到包工頭一夥人砍砸,致6名農民工受傷,受傷農民工因無錢繼續住院,在住院3日後即被迫返回安徽老家治療。

據新華網報導,這36名安徽農民工在濟南某工地上受雇於四川籍包工頭伏治鑫,因工資發放不及時,40多天來連生活都無法保障。4月23日下午,這群農民工們在一番周折後終於討回3萬餘元工資,準備回家。當晚7時30分,其中27人乘坐一輛卡車先到市區車站,另9人租了一輛麵包車隨後趕往車站。麵包車剛駛出濟南市將軍路,被禮一輛轎車當面攔住,車上下來幾個手持砍刀、鋼管等器械的人見一個砍一個,施暴約15分鐘後,6名民工倒在血泊中。

受傷的民工被到到濟南市第三人民醫院搶救,他們被被砍砸的狀態之慘,令醫院的一女員工泣不成聲。受傷的朱姓農民說,他們太殘忍了,簡直不把我們當人看。

6 位受傷民工情況:倪山,大莊鎮人,受傷最重,左臂被砍4刀,斷了8根筋,背部中2刀,刀口最長達20厘米,全身被鋼管打數十次;周敏,瓦坊鎮人,頭部被鋼管砸傷,眼睛被玻璃、沙子等物弄傷,大腿被砍掉一塊肉;周太紛,黃圩鎮人,手腕被砍2刀,手腕的筋被全部砍斷,背部被鋼管砸傷;余聖文,大莊鎮人,左手除拇指外其餘四指全被砍斷,手部10個筋脈被砍斷;許開英(女):瓦坊鎮人,系周敏之妻,左臂中1刀,背部被鋼管砸傷;許明成,大莊鎮人,小腿被砍斷2根筋。

據調查,包工頭伏治鑫因不滿農民工要求結算工錢,因此糾集了一幫老鄉行凶。目前包括伏治鑫的4名凶犯已被逮捕,另有3名涉案人員在逃。

可憐的是,這些慘遭毒手而嚴重受傷的農民,因無錢繼續住醫院只好無奈回家鄉治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