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疆界記者:中國是亞洲民主機體上的毒瘤

發表:2006-05-03 14: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無疆界記者組織在昨天公布的年度報告中,批評中國禁錮言論自由,指中國是亞洲「民主機體上的毒瘤」。

英國廣播公司中文網引述無疆界記者組織表示,北京當局實施新聞封鎖,防止任何披露社會緊張局勢的新聞傳播到人民間,還不惜以拘禁國內外記者的方式達到這個目的。

這份年度報告指出,「作為亞洲民主機體上的毒瘤,中國存在大規模侵犯言論自由的事例。」

報告說,面對不斷增加的社會騷亂事件,中國政府選擇實施新聞封鎖。中國媒體被迫自我審查,網路內容遭整肅,外國媒體被拒之門外。

報告表示,新聞記者在中國遭逮捕的事件仍然不斷,當局特別打壓那些向外國媒體投稿的記者。

無疆界記者組織指出,截至今年初,至少有三十二名記者仍被中國當局拘禁。

這份年度報告特別提到新加坡「海峽時報」駐中國特派員程翔的個案。中國當局控告程翔為臺灣擔任間諜,為國外情報機構工作,不久後將審判。

另外,報告說,儘管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時曾作出承諾,但中國從未對外國新聞媒體打開市場。

這份報告表示,絕大多數中國人還不能收看外國電視頻道,電視節目一旦觸及到人權、臺灣事務或法輪功,就會受到審查

中央社(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