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因寒酸遭棄 俄羅斯首富的5段戀情 (圖)

發表:2006-05-04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超豪門切爾西足球隊老闆、俄羅斯楚科奇州州長,僅這兩個頭銜就足以說明俄羅斯首富阿布拉莫維奇(簡稱阿布)在商海和政壇的地位。但這位坐擁183億美元資產的猶太人後裔,在情場上卻有一段不平坦的心路歷程:中學時的「夢中情人」因他太靦腆而拒絕他的求愛;大學時狂追的女友則嫌他寒酸與其分道揚鑣;患難中結交的髮妻因無法傳宗接代被他無情拋棄……透過阿布生活中的5個女人,人們可以看到一個商界巨頭和政壇高手的成長歷程與複雜的情感世界。


從左至右:阿布拉莫維奇的現任妻子伊琳娜、中學同學娜塔莎、前妻奧莉加和阿布拉莫維奇

阿布太過靦腆,沒能打動未來女歌星的芳心

早在中學時,阿布就愛上了同年級但不同班的「校花」、後來成為俄羅斯著名歌星的娜塔莎。在娜塔莎眼中,那時的阿布天資聰穎,勤奮好學,並且與其他處在青春萌動期的少年一樣,對女孩子有著濃厚的興趣。娜塔莎說,有一段時間,阿布曾經向她大獻慇勤:要麼給她塞紙條,要麼私下裡給她買吃的。「不過,阿布當時未能打動我的心,主要是他太靦腆,見了我害羞得就像個大姑娘。當時追我的小夥子很多,有人甚至給我寫了不少情詩。沒辦法,阿布只能靠邊站了。」

阿布年輕時的內斂與靦腆,與其兒時的遭遇不無關係。他未滿3歲就失去雙親,先是母親在黑診所因流產而死,接著父親在工地上被起重機砸死。缺少家庭溫暖一直是阿布心中的痛,導致了他少年時期的孤僻性格。

初戀情人是小學同學

然而,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對於阿布性格中的女性化一面,奧莉加.切爾內紹娃卻有著另外一種解讀:阿布是個溫柔善良的男人。

「我才是阿布真正的初戀情人」,從小學二年級就和阿布同班的奧莉加,至今仍難忘那段青梅竹馬的時光。那時,每天放學後,阿布都要幫她背書包並送她到家門口。「從三年級開始,我們就已經形影不離了,而且經常一塊逃課。」

與娜塔莎描述的「勤奮好學」相反的是,奧莉加稱阿布當時學習很差,成績一直是2分或3分(5 分制)。不過,在奧莉加眼裡,阿布是個溫柔善良的小夥子。兩人在8年級的時候有了第一次親密接觸,當時他們只有15歲。不過,這段幸福的日子並沒有持續太久,隨著娜塔莎的出現,兩人的戀情迅速走到了終點。

虛榮的大學女友要嫁一個比阿布體面的老公

1983年,阿布考上了俄羅斯烏赫塔工業學院。在這裡,他很快就迷上了女同學維克多利亞.扎博羅夫斯卡婭,這位昵稱「維卡」的金髮女郎比阿布大1歲。他們認識不久就墜入愛河。

維卡的一位大學室友回憶說:「當時,阿布與維卡可謂形影不離,在舞會上他倆從不與別人跳舞。他們還在公眾場合大膽接吻。為了與阿布幽會,維卡曾多次要走我們房間的鑰匙。」當然,討女孩子歡心是要花錢的,而阿布當時窮得叮噹響,他叔叔給他的錢最多也就夠吃飯。與維卡好上後,阿布往往是吃了上頓沒下頓,常常死乞白賴地到朋友或熟人家蹭飯。然而維卡是一個相當現實的女人,她私下告訴室友,將來要嫁一個比寒酸的阿布更體面的老公。果不其然,當阿布應徵入伍後不久,維卡就嫁給了一個有錢人。一直到1987年從部隊復員回到烏赫塔,阿布才知道苦戀了4年的心上人早已嫁給他人。阿布為此痛苦了好幾個月。

單身母親帶阿布首次走進婚姻殿堂

感情受到打擊的阿布,很快又結交了一位美女奧莉加.雷索娃。那是阿布復員數月後的一天傍晚,仍處在痛苦中的阿布走進了一家酒吧。剛進門,阿布就被舞池中一位翩翩起舞的黑髮美女迷住了,以至於在意亂情迷中不慎弄翻了桌上的酒杯。阿布很想請她跳上一曲,但卻沒有勇氣。

就在此時,曲終人散,黑髮美人顯然打算離去。心急火燎的阿布再也顧不上什麼禮節,急忙前去搭訕,結識了奧莉加。

「阿布簡直就是個花花公子,當時他兩眼直勾勾地看著我,讓我都不敢抬眼看他,」奧莉加回憶說,「阿布把我帶進了舞池。他舞跳得出奇的好,還不時地把頭湊到我耳邊,說些甜言蜜語。後來,阿布把我帶到一個角落,並開始瘋狂地吻我,不知怎麼了,我當時並沒有反抗。」

隨著交往的加深,奧莉加終於向阿布透露了自己的實情--她是一個單身媽媽,有一個女兒。出乎她意料的是,阿布竟毫不在意,並表示自己非常喜歡孩子。

1987年12月,阿布與奧莉加走入婚姻殿堂。婚後不久,奧莉加利用父母的關係網,幫阿佈成立了一個兒童玩具廠,阿布從此真正走上了經商之路。玩具廠的生意很好,每月的利潤達4000盧布,這對當時大多數蘇聯家庭來說,是想都不敢想的:在那個年代,一位高級工程師的月薪最多也就200盧布。自此,阿布走上了迅速致富的道路。

在這段婚姻初期,阿布絕對是位好丈夫和好父親。不過,痛苦的童年對阿布的性格有很大影響。也許是沒有兄弟姐妹造成心靈上的孤獨,阿布一直想多養幾個孩子。然而檢查結果表明,奧莉加已不能再生育。這讓望子心切的阿布大失所望。最終,這段婚姻沒能持續很久,當遇上空姐伊琳娜.馬蘭金娜後,阿布很快就拋棄了妻子。

美麗空姐用孩子成功維繫婚姻

伊琳娜是阿布的現任妻子,他們相識在一次航班上。那是20世紀80年代末,當時伊琳娜是俄羅斯國際航空公司的空姐,以容貌美麗著稱;而阿布為了生意經常到德國出差。當時,國際航空公司的空姐幾乎沒有不認識阿布的,因為阿布特別能跟空姐套近乎,總是向空姐們發名片。不過,沒有哪位空姐跟他動真格的,因為在她們眼中,阿布總給人一種髒兮兮的感覺。起初伊琳娜也不喜歡阿布,但沒過多久就宣布要嫁給他。這讓她的同事們大吃一驚,很多人相信,伊琳娜並不愛阿布,她看上的是阿布的錢,因為自幼喪父的伊琳娜曾發誓說:「我永遠都不會讓我的孩子受苦,我要盡一切力量讓他們在一個有保障的家庭里長大。」

1991年,阿布與伊琳娜舉行了婚禮,兩人的婚姻維持至今。人們一直很好奇,伊琳娜到底用什麼手段迷倒了這位億萬富翁,並成功地拴住了他的心。有人推測說,應該是相似的家庭遭遇讓他們產生了「同病相憐」的共鳴。有人則說,伊琳娜先後為阿布生下了 5個孩子,這才是她真正吸引阿布的地方。


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