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洛西呼籲北京釋放勞改營政治犯(圖)

發表:2006-05-05 04: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VOA記者張佩芝: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星期四表示,中國人權狀況在近年來並沒有獲得顯著的進展,她呼籲中國政府釋放關押在勞改營裡的政治囚犯,並把勞改營開放給聯合國人員,讓全世界的人知道勞改營的實際情況。

美國國會眾議院少數黨民主黨領袖佩洛西星期四在出席「勞改基金會」的討論會時表示,根據各種人權組織的研究和觀察,雖然中國近年來經濟迅速增長,但是人權狀況並沒有獲得顯著的改善。

*勞改制度是壓迫異議份子的工具*


佩洛西議員在討論會上

她說,在中國,自由信仰宗教者仍然是中國政府騷擾和關押的對象,另外,中國政府禁止西藏人民把達賴喇嘛當作是精神領袖,僅僅展示達賴喇嘛的相片,就有可能遭到關押。佩洛西表示,另外,勞改制度仍然是中國政府壓迫異議份子的工具。

佩洛西說:「強迫勞動仍然是中國牢獄制度的一個部分。它仍然是壓迫民主人士、宗教人士、西藏和維吾爾人的政治工具。美國國會繼續對中國勞改營的狀況表示不滿,去年我在眾議院幫助提出決議案,譴責中國勞改以及強迫勞動的制度。這個決議案獲得壓倒性的通過。」

*經濟自由不一定能推動政治自由*

佩洛西說,有人認為中國的經濟自由可以推動政治自由,但是到目前為止,並不是如此。 她說:「我們知道中國政府利用更先進的技術,來監督和懲罰異議人士和追求自由信仰宗教的人,政府並要求網路公司控制重要信息,令人難過的是,這些網路公司遵守中國政府的規定,而不是推動政策的改變。」

佩洛西說,隨著中國經濟的迅速增長,在全世界的政治影響力也與日俱增。她說,布希政府希望中國能在國際社會上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利益相關者,但是她認為我們應該避免把希望過於冀望在中國政府身上。她說,從過去記錄可以看到,中國政府不僅違反人權,還向伊朗、北韓、巴基斯坦等國家輸送高科技技術。

*夢想全球人口最多之國實現民主*

佩洛西利用在勞改基金會的講話呼籲北京當局釋放在勞改營的政治犯。她說:「今天,我們再次呼籲北京當局釋放在勞改營裡的數千名政治囚犯,這些囚犯唯一的罪行是要求他們的基本人權。我們也呼籲中國政府把勞改制度開放給聯合國人員或國際紅十字會人員,讓全世界的人瞭解實際情況。」

她說,和所有為中國民主奮鬥的人一樣,她夢想有一天全球人口最多的中國能成為全球最大的民主國家。


吳弘達在討論會上

*吳弘達:美國應表明不接受勞改制度*

勞改基金會執行主任吳弘達表示,他希望美國政府和國會能清楚告訴北京當局,不能接受勞改制度。

他說:「那麼你就看到,有人因為不同意見,比方說在網路上寫文章,比方說在追求自己宗教信仰,或者是維權,或者法輪功,或者追求自己的天主教信仰,最後都到哪兒去了?都到勞改營去了。這是最終解決這些人,消滅這些人的機制。

「美國的政府、美國的國會、美國的新聞界,在他們和中國的對話中,應該清楚告訴北京當局,我們知道你有一個勞改制度的存在,我們不能接受這種政治機器。」


(博訊 boxun.com)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