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能讓日本沉沒的中國女人 「只要有兩個王選這樣的中國女人,就可以讓日本沉沒。」

發表:2006-05-05 13: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她是一個弱女子,同日本政府進行了8年「嘴戰」,她的背後是一群七老八十的日本細菌戰受害者。

美國歷史學家謝爾頓說,「只要有兩個王選這樣的中國女人,就可以讓日本沉沒。」

她,就是731部隊細菌戰訴訟原告團團長,王選女士!

自1995年始,王選放棄了在日執教生涯和優厚待遇,執著地走上了對日訴訟索賠之路,決心為無數中國受害者鳴冤昭雪。為調查取證,王

選風塵僕僕,常年奔波於中日之間。


在國內受害各地留下了她無數足印,收集的那一幅幅圖片,那一本本資料,那一盤盤調查錄音帶,堆集成侵華日軍細菌戰罪行鐵證如山。


在日本,為了取得更多更有說服力的證詞,王選費盡千辛萬苦,找到了當時731部隊的官兵出庭作證。為了向世人揭露731部隊罪行,王選

從中國到日本、到美國、到加拿大、到英國,舉辦展覽,做演講,開研討會,努力贏得國際支持,貢獻了她所有的時間精力,把整個生命投入到這個行動當中……

注自己的同胞 不要讓受害者孤單

對我們周圍的受害者,其實所有中國人在他的周圍、他的家鄉、他周圍的人群裡都可以瞭解到這個歷史。首先要關注自己的同胞,關注社會中的受害者

P.S. 我記得看過一個新聞,當王選老師第幾十次的坐在法庭上,而觀看席上沒有一個中國人,她差一點支持不下去。

1995年,一個偶然的消息,讓她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

她從英文報紙上讀到一條新聞:第一屆有關731部隊的國際研討會在哈爾濱召開,兩個日本人在會上報告了他們去浙江義烏崇山村調查731細菌戰引起鼠疫流行的情況。而義烏崇山村,正是王選父親的家鄉,也是她插隊生活多年的地方。

1942年的一天,一架日軍飛機低低飛過這座浙中小村的上空。 十幾天後,村子裡爆發可怕的瘟疫,400多名村民痛苦地死去。村人當時不知道災難的原因。一支自稱防疫部隊的日軍來到崇山村,把這裡變成活體解剖的實驗場。王選家有8位親人遇難。小時候,父親曾粗略講起小叔叔因染瘟疫受盡折磨地死去的情形,父親痛苦而恐怖的神情,讓她難忘。

鄉親的推舉下 成為訴訟原告團團長

1996年始,王選正式參加日本民間細菌戰調查團,既精通日語又懂得浙江方言,只有她能和村民沒有障礙地交流。崇山村農民想為先輩向

日本政府討回公道,卻又不知如何做。在鄉親推舉下,王選成了浙江、湖南等地180名細菌戰受害者訴訟原告團團長。


王選頻繁往返中日,悉心搜尋鐵證,走遍大半個中國,一次次嚴詞揭露侵華日軍細菌戰罪行。除了後來的少量華僑資助,全是自費。調查、訴

訟成了生活核心,個人積蓄和工作收入幾乎全搭了進去。她要承受的,還有來自許多方面的不解和冷遇

在2002年8月27日一審判決中,東京地方法院第一次判定日本政府在中國研製細菌武器及實施細菌戰的事實。長期被卑鄙掩蓋的骯髒真相,終於被認定為事實。這是王選們多年艱苦努力後換來的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要成果。

儘管如此,一審判決中仍以不承認個人的損害賠償權為由,駁回原告的訴訟請求。於是,有了上訴、二審的繼續。

王選將訴訟過程看做讓世界瞭解歷史真相的一種方式。50歲的她,後半生恐怕都要和細菌戰較勁了。

王選帶著原告等10名人眾進入內閣總理府,向內閣總理大臣小泉純一郎和外務大臣町村信孝請願。出面接待的是內閣的兩位官員。面對內閣官
員,王選用流利的日語義正嚴辭地說:我站在你們面前,既不代表中國人,也不代表日本人,我是代表一個人站在你們面前。

撥開60年的重重迷霧收集資料和證據,是一個非常艱辛的過程。王選說,她知道全國人民在精神上都是很支持她的,但精神上的支持是遠遠不夠的,她希望大家能行動起來。受害者都是八九十歲的老人,精力非常有限。如果年輕一輩再持漠視觀望的態度,這件事情是無法進行下去的

王選的身後是一些七老八十的日軍細菌戰受害者,其中有9個是當年寧波細菌戰的受害者。但如今,她的那支「告狀大軍」人數越來越少,其中的寧波人也在減少。官司歷經8年,部分原告已去逝。

這個帖子是我從網上蒐集來的,希望大家有時間的話回個帖,別沉下去,更希望大家能夠去轉帖,普及這個信息。

可能這一代人都很少知道有這麼一個王選女士在獨行!

(騰訊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