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子專欄】美麗的基督徒 博愛是你的心

發表:2006-05-05 21: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月2日上午11時,基督教捍衛聯盟三名成員在白宮前跪下祈禱,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結束對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活體摘除的罪惡,聲援在布希和胡錦濤會面儀式上喊話的王文怡博士。這三名基督教領袖隨後被拘捕,並於5月2日傍晚被釋放。在大紀元網站上讀了這則報導,我當即就寫下了這個題目。

眾所周知,感謝《九評》幫我排除腦毒,我自願成為促「三退」文章鼓手已經一年了,日均一篇三千字以上的文章外寫、外發,同樣的話題不同的標題,一百萬字以上的文字,竟然還未顯衰勢。一位網友說:天天讀你的文章,成了必做的課業,看你的自信和勁道,就知中共必定速亡,不願錯過當這歷史見證人的機會。這話很是激勵我。不論心情有多不好,不論有多少黑手爛鬼隱形干擾,每天我必寫一篇傳九退三文章。此外再寫別的。昨日寫《中共何以能夠毀中華》,3500多字寫了一天,再無餘時寫擬好題目的文章。謝神恩,今日早早寫完《三分鐘內相遇包含的靈性智慧》。這篇《美麗的基督徒 博愛是你的心》也該落筆了。

帕特里克.馬霍尼牧師、凱笛.馬霍尼、布蘭迪.斯文德爾,這三位基督教領袖從兩個不同地方專程來華盛頓白宮,吁停止迫害法輪功,為法輪功學員和平祈禱。多麼美麗基督徒,多麼博愛的心!遺憾的是,怎麼在中華大陸我就沒見到?

可我卻在去年這時候在我郵箱裡見到《高舉基督》。電話打過去,那邊的人只對傳基督福音感興趣,對當時正發生的百萬人三退潮不知也不想知。這樣狹隘的愛心,能高舉基督嗎?帶著這個問題,我遠離了基督教。這對我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畢竟我做一個文化基督徒已經有20年了啊。決定參加傳九促三活動前,我是清心問了神的(那是我畢生第一次問神),當晚夢見碧海上千帆西進,藍天裡雄鷹展翅同行。我當然知道,這是叫我參加。可這是哪位神?是耶和華,還是耶穌?我寧願相信是耶穌。「夢裡叫我傳九促三的不是基督。」電話那邊傳基督信仰的人讓我這樣懷疑的想。傳九退三是救人,這是我兒子般大的孩子一眼就能看明白的事,信基督信救世主的人怎麼會對這樣的事漠不關心呢?我很困惑。

「我們將到白宮前跪下祈禱,要求停止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一無法用語言形容的卑劣暴行。我們將呼籲布希總統撤銷對王文怡博士的所有指控,當我們被逮捕入獄時,我們將和我們的姊妹王文怡博士站在一起,我們和關押在中國監獄中的所有法輪功學員在一起。」當時,如果我聽到基督教捍衛聯盟主席帕特里克.馬霍尼牧師說的這些話,那我當時就是基督徒了,還是高智晟的教兄呢。

好棒!「我們將和我們的姊妹王文怡博士站在一起,我們和關押在中國監獄中的所有法輪功學員在一起。」多麼博愛的美麗心靈,比鏗鏘玫瑰還鏗鏘還玫瑰。

「看到在中國信仰遭到踐踏,我感到非常悲哀。當在電視新聞中看到王文怡博士時,我深受鼓舞……我為我的國家以這種方式對待她感到恥辱。」、「我們為王文怡博士勇於站出來抵抗宗教迫害而感到自豪。我們要對中國說,讓這些人享有宗教信仰自由。我們要對美國說,布希總統,抵抗這場最恐怖的悲劇。」當時,如果我聽到世代生活組織全國主席布蘭迪.斯文德爾女士、基督教捍衛聯盟通訊主任凱笛.馬霍尼女士說的話,我當時也是基督徒了,還是焦國標的教兄呢。

在高智晟、焦國標調查法輪功學員遭受酷刑迫害之前,我一直想以基督教徒的名義為法輪功叫好,讓國人和法輪功學員真切感受到基督的博愛。但我知道我不是,那是在以中共引領的做假行為敗壞基督的形象,所以我沒有那樣做。可我一直為基督教在中華被儒家的家人情結打了折扣而心酸。終於有高智晟、焦國標兩位新基督教徒為基督的名譽挽回了一些損失,卻又傳來他們教中兄弟對他倆的批評。我當時就擬好了一篇文章的題目《誰來告訴我,基督去了哪裡?》,左思右慮了好幾天,還是把這個光有題目沒內容的文檔扔進了垃圾箱。雖然我不是一個中華基督徒,但我知道儒化了的基督徒在中共奴役下有多脆弱、多過敏。

有人在網上撰文《願基督拯救中國》,講述了一個中國小偷騎摩托搶羊,使貧窮的村民不敢養羊的現象。還講述了一件辛酸事:一個進城賣饅頭的女人一天天黑回家路上被同村一個男人強姦了,完事後還搶走了這個女人當天賣饅頭賺的十幾元錢。作者感嘆,不明白「中共統治的中國社會怎麼是這個樣子?沒有公道,沒有正義,唯利是圖,道德敗壞,就像一個動物世界。」作者質問中國孔子、老子、孟子「怎麼就是沒有把中國人的思想教育好?沒能把中國人的行為規範好?」還質問中共「為什麼把中國人民的精神道德搞得這麼低下?」譴責中共「把全體中國人民拖入了一個爭鬥的漩渦當中——有權的就用權去掙錢,沒有權的就去偷去搶; 有錢的就去嫖倡,沒有錢的就去強姦婦女。」作者假設,如果一個村的人全是基督徒的話,民風純樸,村民愛人如己,上面的醜現象、醜事就不會發生。作者的結論是: 一,一定要消滅中共;二,要廣建教會,傳播福音,拯救民眾。

此文的觀點我基本贊成:的確中共需要消滅,民眾需要拯救。

不贊成的是作者對老子、孔子、孟子的責難。因為中國在老、孔、孟時代和此後約2500年裡並沒出現爭鬥的病態人格和民族性格。中共的賬算在祖宗的文化教育上,顯然不公平。當然儒家遠神論的入世哲學對抵禦中共無神論思想的進攻確有軟弱乏力的地方。但我們別忘了,中共的無神論可根本就是基督教由祈禱式修煉異化出經院哲學和大學科學而出現的東西。這個東西可不是中華本土的。中共亂中華,其實儒家和基督教都「功不可沒」地有責任,基督教的比儒家還大。

這卻不妨礙儒家在中華的復興和基督教拯救中國。但無論復興還是拯救,沒有儒生的大仁大義心靈,沒有基督徒美麗的博愛心靈,都是空談。中國人是需要有一種思想和一種信仰來振作自己,卻不是某位儒生拿孔孟之道來指教,也不是某位基督徒拿一本聖經來。而是你得用你的行為來表現仁義、表現博愛。看不見孔孟沒關係,看不見耶穌也沒關係。只要通過無私無畏地聲援法輪功反迫害,看見儒生超越家人情結而表現仁義和看見基督徒超越教派界限表現博愛,中國人便看見孔孟和耶穌了。無論真信孔孟,還是真信耶穌,公道心和正義感就有了。

傳基督福音其實很簡單,就是切切實實地讓人見到你有一顆美麗的博愛心靈。看到大紀元網站上登出的照片——兩名女基督教領袖一直跪在地上祈禱,她們身後展版上印有王文怡博士的照片及呼籲停止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標語——我真的很感動。我就在想,如果我是位真信基督的美國教徒,那旁邊就還跪著我。跟兩位美麗的女基督徒併肩跪著,我的心一定是純正的,因為基督就在我面前。看到馬霍尼牧師慈愛的笑著站在兩位女士中間的三人合影,我便清清楚楚地看到了三顆美麗的博愛心靈。透過三顆博愛的心,我便能感受到基督宣示的公義——公道心和正義感——的存在。我便有了支持我對中共暴政說不的精神力量。


三名基督教領袖於5月2日傍晚被釋放。(大紀元記者麗莎攝影)

網上還有人撰文《全盤基督化》,反共言論比唐子還銳利,但對基督教由實修到哲學化、科學化而理性化出禍亂世界和中華的無神論哲學和魔教的歷史責任全無認識和反省,卻對復興中華文化的主張斷然否定。這種否定建立在對中華佛、道修煉文化基本上沒有認識的思想基礎上,簡單地把中華文化等同於儒家文化,把儒家文化圈定為禮教的固定模式,把儒家禮教的遠神論和無神論混為一談,甚至把中共文化跟中國文化幾乎等同起來。如此全盤基督化,其實跟上個世界的全盤西化並無實質上的差異。如果作者不固執己見,能夠開放精神胸懷,便不難發現在陳獨秀、胡適、魯迅那個時代,全盤基督化的現實表現就是科學化和民主化。換句話說,全盤基督化的第一步在當時中國就是「德先生」和「賽先生」領路的新文化運動。這並非中國人愚蠢。這實乃中華和世界必經的魔難。

不經歷魔難,怎麼見神的彩虹?人類不經歷兩次世界大戰,中華不經歷中共禍亂八十年,怎可能充分認識無神論的人本主義是邪惡思想?怎可能有堅定的「信仰有神論」與「堅持絕對道德」的意識?畢竟人非神,人的神性必須魔性來激發和顯現。難道不是嗎?法國人是經歷了戰鬥的無神論魔化共和民主為雅各賓專政的災難之後,才重新慢慢尊重天主教的。無論是要人類全盤基督化,還是要中國人全盤基督化,都不能只有這種口頭說教。你得要有類似帕特里克.馬霍尼牧師、凱笛.馬霍尼、布蘭迪.斯文德爾聲援法輪功反迫害的行為表現。通過這種超越宗教門派的美麗的博愛心靈,讓魔難中的中國人感受到基督宣示的公義。

一個在佛教家庭長大的中國人如果不實修,唸經和敲木魚沒有一顆清淨心,「阿彌陀佛」的佛號在自己眼前呼不出金光來,轉過來因為歐美強大和現代文明卓越,就來傳「基督教的道德理念與精神」11個字,或者這麼解釋那麼解釋,那麼中國人還是不能衷心地認同「基督教或類似基督教的道德理念與精神」的。有中華文化背景的人向中國人傳基督教,很簡單,就是在當今舉世關注的法輪功反迫害問題上,具體到傳九退三、蘇家屯集中營、高智晟被圍堵等事件,你顯現出一個基督徒美麗的博愛心靈來。基督徒有醜的,也有美的。人們樂於見到美的。

美麗的基督徒,博愛是你的心。切實感受到你們的公道心和正義感,真好。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