穩定壓倒一切?(多圖)

發表:2006-05-07 2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用石頭砌成的建築物是奧斯威辛1號集中營,周圍佈滿了帶電的鐵絲網,牌子上寫著:「危險:高壓!」許多逼得發瘋的囚犯扑向這些鐵絲網而自殺身亡。

法蘭克博士(Dr.Victor E.Franki)曾在奧斯維辛和其他納粹監獄度過恐怖的三年,他記下了在集中營裡對人性的觀察:我們住過集中營的人,都會記得有些人怎樣走過營房,去安慰別人,把自己最後一點食物分給他們。這樣的人不多,卻足以證明人的一切都可被剝奪,除了一樣,人類自由的最後一種──在任何環境中決定自己的態度和自己的方式。古拉格集中營的倖存者索爾仁尼琴曾這樣說:「人們你擠我我擠你地也能生活下去,但是人們會因受辱而死去。我們就有許多人是這樣死去的。

今天我在網上看了一篇文章:

        穩定壓倒一切?

作者:黃泰

有一個古怪的聲音長期在中國的大地上叫嚷:穩定壓倒一切!於是大片大片的工人、農民、學生倒了下去。穩定壓倒一切!我家隔壁老伯昨天嚥下了最後一口氣,不過是氣死的,因為他的最低生活保障金被一個局長的老婆佔領了。一萬個死刑犯被槍決倒下,我們國家的穩定局面真的來之不易。


訪民向聯合國難民署呼救避難求生存

我見到一批上訪者被一群警察驅逐。我問他們,警察為什麼要趕你們?穩定壓倒一切!犧牲大多數,造福一小撮,只要天下太平,草民的死活是無足輕重的。前些日子我們市精神病院跑出一個瘋子,據說他不願自己倒下,結果就被壓瘋了。他滿大街亂跑,並且還高談闊論,說出許多可怕的瘋話。我們當時都被嚇壞了,至今想起他的話還令人毛骨悚然。

那個瘋子的話基本上是這樣的:

什麼穩定壓倒一切,這是世界上最荒謬絕倫的鬼話!如果人民沒有選擇的權利,沒有屬於自己的自由。當人民還不是國家的主人,甚至還處在奴隸的地位,誰有權力強迫他們往哪個方向發展?如果這個國家不是人民的,如果人民還處在被壓迫的地位,那什麼建設發展的話都不要提,人民不是為奴隸主服役的奴隸!當這個社會的秩序還存在嚴重問題的時候,你要我們怎麼穩定?穩定就意味著妥協,意味著承認這污濁顛倒的現實,更意味著對一切企圖改變這些惡的人們的鎮壓,你難道就是想通過穩定來壓倒一切良知和正義嗎?那麼穩定無異於屠殺的信號!


漫畫:歪理邪說

只有法西斯納粹才會喊穩定壓倒一切。一切是什麼?那就是所有,包括人性、道義、天理、公正、人權、民主、自由,還有我們的生命。難道你想用穩定把這一切都壓倒嗎?為了捍衛你的「穩定」,我們就得將一切付出嗎?這是什麼強盜邏輯!不要說我不想要穩定,人類歷史上有多少次正義戰勝邪惡,民主取代專制不是在抗爭中實現的?當我們忍受著你不斷加給我們的痛苦,我們就該甘心任你剝削,而安於「穩定」,沒這樣的道理!

只有美好的壓倒醜惡的,進步的壓倒墮落的,這才是正常的。我們不是不想要穩定,我們要的是善的穩定而非惡的!我們不是生來就做牛馬的!讓我們不惜一切去追求人權自由,反抗壓迫剝削吧!我們當為建設一個穩定的民主中國而奮鬥,我們一定要打破專制中國的「穩定」!
數輛警車和救護車開過來,警察和醫生迅速跳下將瘋子壓倒。瘋子的口被塞住。一個醫生將一支大大的注射器死勁扎入瘋子的身體。瘋子全身抽搐被扛上車。警笛的呼嘯劃破了黃昏慘淡的臉。

太可怕了,在場所有人都被瘋子的話嚇得不停地哆嗦。我現在回憶這事還全身寒戰。最後我們為了消除受到不良影響的嫌疑,大家一致歇斯底里的叫嚷了500遍:穩定壓倒一切! (有刪略)

--轉自民主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