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浪漫週末烹製陽光下的繽紛

發表:2006-05-11 03: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週末的午後,換上寬鬆的衣服,放一張喜愛的CD,然後用跳舞的姿勢,做出一份繽紛清涼的沙拉。30℃的陽光瞬間變得那麼柔和,炎夏……美味依舊!

  沙拉製作訣竅


●結球類蔬菜(如萵苣),在食用前可用涼水浸泡約10分鐘,以清脆口感,而菜葉則不必泡水。結球類蔬菜味道微甜,口感清脆,可搭配味道微甜帶酸的水果沙拉醬。

  ●顏色較深的蔬菜,如紫圓白菜,通常略帶苦味,油醋類沙拉醬可以平衡較重的口味。

  ●清淡的蔬菜,如生菜,適合柔和口味的千島沙拉醬。

  ●如果用堅果類拌沙拉,可以倒入少許紅酒以去掉堅果的苦澀味道。

  ●用瓜果和生菜搭配一起食用,口感會非常清爽、豐富。

  ●可以嘗試在沙拉中加入酸奶,或者乾脆用酸奶做沙拉醬,這樣能避免油膩的感覺,而且非常爽口。不過需要用濃稠的酸奶,比如帕瑪拉特、光明等品牌的純酸奶,而不能用太稀的果味酸奶。

  ●拌完沙拉醬之後,可以撒上一些餅乾碎末和干麵包丁,口味更佳。


  沙拉健康原則

盡量選擇顏色豐富的蔬菜,因為這樣你可以攝取更多的抗癌物質。

  ●種子或堅果雖然味美,但因其油脂含量高,應少吃。

  ●雞肉是比較清淡的選擇,而海鮮沙拉除了低油脂外,其所含Omiga_3脂肪酸對身體非常有好處,還能讓你更聰明。

  ●避免把醬汁淋在沙拉上,這樣可以避免多吃沙拉醬;如果用叉子沾一點兒醬汁,再叉上一片蔬菜,沙拉醬可吃得更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