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酒幾乎喝瞎消費者雙眼

發表:2006-05-11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月27日,無極縣的萇書凱、於建民突遭飛來橫禍,在飯店進午餐時,不幸遭遇假酒,僅僅幾十分鐘後,兩人雙眼即視力模糊,可視範圍只有幾十厘米,造成中毒性視神經病變。目前兩人雖經歷了近半個月的住院治療,但視力並未有多少好轉,大夫們甚至悲觀地認為,由於中毒過深,兩人的視神經很有可能萎縮,造成終生殘疾。兩人遭受病痛的同時,更感揪心的是,售賣假酒者至今未得到應有的控制和制裁。

■酒桌上突然兩眼昏花

昨日下午,在石家莊眼科醫院見到了躺在病床上的萇、於二人,他們面容憔悴,雙眼有點發紅,顯得無精打采。二人稱,胸口依然感到不適,視力雖然有所恢復,但是坐在床上,如果門口進來人連五官都看不清。

萇書凱陳述,4月27日中午,他和幾位朋友到無極縣南環附近的一家小飯店就餐,朋友們多日未見,聊得非常開心,席間,有人提議喝點酒助興。他和於建民就要了一瓶25元錢的某品牌白酒,其他人則要了幾瓶啤酒,3兩白酒下肚後,時間大概過了40分鐘,他們突然感到胸口憋悶,視力也逐漸變得模糊不清,眼前所見疊影重重,恍惚不定。因為喝啤酒的朋友沒事,大家懷疑白酒有問題。按照流傳於當地的一種驗定假酒的土辦法,人們將茶水倒進白酒後,發現本來無色的酒液立刻變成了深黑色;再用露露與白酒混合後,轉瞬變成了「豆腐渣」。眾人深信假酒無疑,於是迅速撥打了當地工商部門的舉報電話。最後確認其飲用的白酒為假酒。

■菸酒經銷店欲將假酒轉移

萇書凱說,發現白酒有問題後,飯店當即將銷售該酒的菸酒經銷店老闆叫了過來,一會兒工夫,他們的反應越來越嚴重,只能向「120」急救中心求助。救護車將他們送到無極縣醫院進行救治。

由於無極縣醫院無法救治此類眼病,當天下午,兩人轉到了石家莊眼科醫院。於建民說剛到眼科醫院時,他們兩眼昏花,視力幾乎消失,連上廁所都要有人攙扶。而且全身無力,上樓梯時兩腿直打哆嗦,稍微一活動就冒虛汗。經過醫院治療,視力有所好轉,但是看東西仍感模糊。

"菸酒經銷店的位置恰好在我們村裡,就在我與飯店協商善後事宜時,村裡人突然打來電話稱,該菸酒經銷店正在用汽車轉移假酒。"萇書凱說,聞聽此訊,他迅速讓弟弟過去阻攔,但是為時已晚,菸酒店已經將兩車假酒運往別處,如果再晚去一步,第三車也逮不著。

萇書凱說經檢查,該菸酒經銷店的院裡堆了大量該品牌白酒的空瓶,打開倉庫更是大吃一驚,各種品牌的白酒堆了近千件。

■被損視力有可能無法恢復

石家莊眼科醫院一位姓谷的大夫說萇、於二人的治療情況仍比較棘手,大夫們對其的恢復狀況不是很樂觀。人的正常視力應為1.0,而萇、於二人入院時,其視力僅有0.02,意味著其可視範圍不足半米。經過會診,兩人被診斷為中毒性視神經病變、視覺誘發變位,視野範圍特別小。谷大夫說,經過這段時間的治療,兩人的視力有所恢復,但並不樂觀,視力由原來的0.02僅升到0.2,視野雖有所擴大,但距離正常水平還有很大一段距離。一般來說,視力損傷後一個月內如果恢復正常就不會落下毛病,超過兩月基本無法恢復,而且會出現視神經萎縮。從現在來看,萇、於二人能否恢復正常還不好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