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絲帶運動不能就這樣無聲無息 藍色革命正在發生

作者:作者:李昕 發表:2006-05-11 15: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段時間,唐子先生在網上發表一篇題為「黑貓行動」一文,令我頗有想法,但因考慮不成熟,故遲遲沒有下筆。今日上網衝浪,又看了些同仁發表的東東,下決心撰寫蔽文一篇。

長期以來,古老的中國一直被譽為「文明古國」的美稱。上世紀中期,這條古老的大船在中共這樣不稱職的舵手的掌握下災難無時無刻的到來。隨著世界對中國的遺棄,中共被迫開始了所謂的「改革開放」,但是「改革開放」並沒像中共自詡的那樣,人民的心中還是沖滿了苦悶。其根本原因在於經濟改革與政治制度的不和諧,產生了人類歷史上最黑暗的社會現象。多少人因為說話而被關押;多少人因為信仰而遭到迫害;多少人因為動遷而流離失所;多少人因為企業改革而失去工作;多少人有病而不能就醫;多少人遭受警察與黑社會的欺虐而忍氣吞聲;多少人上訪而告天無門;多少孩子因為家貧而失學;多少農工討不回血汗錢;多少老人辛苦一生而生活得不到保障;而又有多少巨額國家資產流進了當權者的腰包。

面對這些,2006年初高智晟先生率先發起了維權絕食運動,國內外上萬人前仆後繼,數十人走入中共大獄;高智晟被迫離家出走,其家人過著近乎於軟禁的生活;蘭州大學的莘莘學子幾經入獄,終於換來了萬人「藍絲帶」運動,多麼不易呀。

隨著時間的推移,中共盜賣在押犯人器官一事漸漸沖淡了「藍絲帶」運動在人們心目中的地位,接著胡錦濤訪美又成為人們關注的焦點。那麼多國人的希望、努力隨之被遺忘了。其實無論是「藍絲帶」運動、絕食、調查蘇家屯事件、抗議胡錦濤的訪美之行等等英雄壯舉不外乎一個目的-加快中國民主化的進程、使自由之光早一日降臨中國大地。換句話說,我們就是要革命,「藍絲帶」運動代表著什麼,代表我們心中期盼的藍色革命。有些朋友曾對我說,現在不是開展革命的時候,我想反問一句:什麼時間我們可以革命,如果說不革命就可以的到「民主、自由」的話,我們又該怎麼辦?

我個人認為一場聲勢好大革命,絕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它需要長期醞釀、細心經營,摸清其階段性,在什麼階段採取什麼樣的形式。藍色革命現在就應有序開始,事實也證明它正在發生。國內高智晟開展絕食、部分國民佩帶「藍絲帶」、各類民間維權、支聯會對大陸的支持、法輪功學員的前仆後繼等等都表明瞭人民堅決革命的態度。

我們不能拾到西瓜丟了芝麻,何況「藍絲帶」運動還不是芝麻;發現什麼我們就揭批什麼,這不是中國民主革命的最佳作法。我認為「藍絲帶」是把我們大家聯繫在一起最佳形式,只要手中展現出一條「藍絲帶」,我們就知道對方是革命同仁。「藍絲帶」不僅帶表「維權絕食」,因為他的象徵意義是實現民主中國。揭批蘇家屯事件、抗議胡錦濤的美國之行、唐子先生宣傳的「黑貓行動」等等都可以在藍絲帶的旗幟下轟轟烈烈的展開,並不需要有那麼多的名號。我們應改實現各各黨派的聯合,這也是中共最怕發生的事情。我所說說的聯合併不是像中共集權的聯合,而是要求有統一的指揮機關,使我們在同一面旗幟下任意發揮,記住我們的過去、現在和未來,因為我們面對的是同一個強大的敵人,而我們又極其弱小,只有聯合在一起才會產生最大的力量。在我們之間挑撥離間是中共時常玩弄的把戲,分化我們一一擊破,如果我們不再各行其是,中共的此種手段將不能起半點作用。中共的強大就好比一只可怕的獅子,我們的弱小就像一群善良牛羊,獅子追殺過來,我們不能各顧各,只要群起而進攻這隻凶狠的惡獅勢必會獲得意想不到的收穫。

為了我們心中的希望,聯合起來吧!用一個聲音說話,不要遺棄過去所做的事情。

2006-5-9(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