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名少女被強暴向路人求救被拒 憤而跳崖1死1傷

發表:2006-05-11 19: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3歲的蘇偉權最近經常失眠。以往的晚上,他腦袋挨了枕頭不久就能沉睡,但最近一個月來,他入睡不久就夢見有人落水呼救,接著是在半夜猛然醒來。

蘇偉權的同事王雙源也有非常類似的情況。

蘇偉權是福建省安溪縣藍田水電站的一名發電機組運行工人。他失眠的原因,和王雙源以及另外3名電站職工一樣,都來自於他們最近背上了「見死不救」的惡名。

「別人看我的眼神都變了,」4月23日晚上,雙眼有些浮腫的蘇偉權在自己的宿舍感嘆,「這種感覺真是不好受。」

這一切都要源於4月初一個深夜的遭遇。

* 暴力在山崖邊發生

4月1日晚,在福建省安溪縣藍田水電站,蘇偉權和王雙源剛剛下班。宿舍在十多公里外的藍田鎮上,公司為晚上下班的工人安排麵包車接送。和蘇偉權、王雙源一起返回鎮上的,還有另外兩個同事,開車的司機姓陳。

從水電站到旁邊的苦坑山,再翻過盤山路,半個小時他們就可以回到藍田鎮。時間接近晚上11點,麵包車開出了水電站大門。

與此同時,3輛摩托車正在從藍田鎮方向沿著狹窄的山路向苦坑山上行駛。摩托車上搭載了3女6男一共9個人,他們剛一起飲完茶。18歲少女蘇小華就坐在其中一輛摩托車的後座上。另外兩個少女分別是蘇琴和王麗,6名男青年中,除了同族的遠親蘇榮山之外,蘇小華只見過其中兩人,一個是附近的理髮師,叫王珠財,另一個在修車鋪打工。

摩托車沿著山路向上,蘇小華卻發現這並不是回家的路。「你們去哪兒啊?」她有些著急地問。

摩托車往一個名叫「苦坑」的地方開去。那是藍田水電站旁邊的山崖。一條盤山土路蜿蜒到山頂,路旁就是近200米的懸崖。從山頂往下看,水電站只有一張桌面大小。看著路邊越來越險峻的懸崖,蘇小華逐漸感到了一絲不祥。

此前,就在女孩子們準備回家時,蘇小華無意中回頭,看到王珠財拉住蘇榮山在低聲商量什麼。

「他要我們把小華她們騙到偏僻的地方強姦。」4月20日,已被抓獲的蘇榮山在看守所承認。蘇榮山有些猶豫,甚至有些吃驚,無論如何,3名少女都是他多年的朋友。但看著王珠財和周圍幾個男孩兒興奮和不容反駁的表情,蘇榮山沉默著點了點頭。

當3輛摩托車跑到山崖上時,蘇偉權乘坐的麵包車此時也駛上了山腳的土路,開始向上爬行。困得迷迷糊糊的蘇偉權被灌進車內的冷風吹醒。最近這條路上不太太平,發生過好幾次搶劫,蘇偉權心裏有些擔心,順手關上了車窗。

此時山頂上,3輛摩托車突然停下。夜裡的冷風中3名女孩兒有些害怕,本能的背靠山崖站到了一起,個子最高的蘇小華站在最前面。黑暗中,幾個男孩兒一句話也沒有,王珠財突然衝到了蘇小華面前。

撕扯和掙扎隨即開始。王珠財和一個男青年拉住蘇小華;兩個男青年糾纏蘇琴;蘇榮山和另外一個男孩兒則選擇了他不太熟悉的王麗。

蘇琴身材瘦小,很快便被按到了地上;王麗一開始就試圖沿著山路往下逃,但沒跑幾步就被抓回來;蘇小華則被逼到了山崖旁,拚命地抵抗王珠財的撕扯。

* 麵包車帶著希望離去

兩道燈光突然從山路的拐彎處刺破了黑暗,電廠的麵包車這時駛上了山頂。激烈的撕扯猛然停頓,蘇小華突然反應過來,猛地掙脫王珠財。燈光刺得蘇小華眼前一片白光,她拚命喊著「救命」,跌跌撞撞地朝燈光跑去。

「看到車燈就覺得有救了,」蘇小華後來回憶,她當時以為噩夢就要結束,「車上的人會救我們的。」

麵包車在蘇小華面前剎車停下,昏昏欲睡的蘇偉權一個激靈。他回憶說,「我們一開始都以為遇上搶劫了。」燈光照射下,蘇偉權才看清車前跑來一個衣衫不整的女孩兒,臉上滿是驚恐。

麵包車的車門被人撞得發出沉悶的響聲。蘇偉權忙隔著玻璃看,又是一個披頭散髮的女孩兒,雙手扒住車門,嘴裡在不住地哭喊。那是從地上爬起來的蘇琴,她像抓住救命稻草一樣撲上去死命地抓住了車門。

「開門,開門!」蘇琴大聲叫著。蘇偉權告訴記者,當時他的手就抓在門把上,但他拿不定主意,「她想上車」,蘇偉權轉頭對車內的人說,但沒有一個人答話。

遲疑了一下,蘇偉權拉開了車窗。蘇琴立即伸手探進來抓住了車內的扶手,一邊大聲哭喊著:「他們要強姦我,救救我,讓我上車!」

「好像是強姦啊,要不要救她上來?」蘇偉權轉頭詢問坐在身邊的王雙源,手又扣住了門把手。「當時我是想開門拉她上來的,」蘇偉權回憶,「但車上不是只有我一個人,我總要問大家的意見。」

仍然沒有回答,兩個男青年突然從路邊的黑暗中衝出來拉住了蘇琴,其中一個正是放開了蘇小華的王珠財,他抱住蘇琴的腰,要把蘇琴拖離麵包車。

蘇偉權有些著急,他探出頭對王珠財說,「不要這樣搞,這樣不行的!」回過頭他跟車裡的人商量,「怎麼辦,要不要把她們救上來?」

身旁的同事王雙源沒有答話,眼光明顯也在其他幾個人臉上掃動;姓程的同事一直沒有表態,而另一名姓楊的女職工已經嚇得說不出話了。

蘇偉權再把頭探出窗外,蘇琴的一隻手還死命地拉在車窗上,沒等蘇偉權說話,王珠財衝著車裡叫道:「不要管閑事啊,沒你們好處!」另外一個聲音令車上的人更加害怕:「把傢伙拿過來,看他們敢不敢下來!」

「他們可能帶了棍棒刀槍,我們赤手空拳打不過啊,」王雙源回憶當時的情景說,「打個比方,有人落水了,但是我自己也不會游泳,我也不能就這麼跳下去啊。」

司機老陳這時低聲說了一句,「不能開門!」老陳開始挂擋,重新起動麵包車。蘇偉權轉頭看看車頭前方,那個原本擋在路中間的女孩兒已經被兩個男人拖到路邊去了。

麵包車慢慢向山下開去,卻再也沒停下來。車內一片寂靜,除了把住方向盤的老陳,車內所有的人都陷入了死一樣的沉默,幾個人都僵硬地保持著原有的姿勢,眼光沒有了互相交錯。

「那時候我腦子裡真的一片空白。」4月23日晚上,蘇偉權坐在宿舍的床上說。他只記得,車子開動的時候,他關上了右側的車窗,雙眼一直看著前方,不敢回頭。

麵包車開動時,蘇琴還在大聲哭喊,蘇小華已經被摁在了路邊淺溝裡。麵包車加速離去,燈光逐漸模糊,周圍又陷入一片黑暗。蘇小華事後告訴記者,她覺得原本突然而至的希望也在漸漸熄滅,她嗓子突然啞了,一句話也喊不出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