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在新:我們能去美國為王文怡辯護嗎

發表:2006-05-14 17: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4月20日上午,胡錦濤訪問白宮,胡在歡迎儀式中致詞時,美國公民大紀元時報女記者王文怡在會場抗議中國迫害法輪功,被美國聯邦檢察官正式起訴。為此,中國大陸的高智晟、楊在新、張鑒康三位(律師)將應王文怡的邀請到美國去為其提供法律服務,我們三人能如願如償嗎?
我的辯護意見認為,王文怡在白宮喊話的事件不構成犯罪。

王文怡被控企圖「恐嚇、脅迫、驚嚇或騷擾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當時的事實是胡錦濤正以外國官員身份出席美國政府舉行的儀式」。王文怡博士在攝影記者區用英文高聲大喊「布希總統,制止胡錦濤鎮壓法輪功」;接著用中文高聲大喊「如果繼續迫害法輪功,你所剩的時間不多了」。
根據在美法庭中宣讀的文件,王文怡當時以中文高呼:「停止迫害法輪功」、「你的時間不多了」、「你一定會得到報應」。王文怡後來也以中、英文高呼「布希總統阻止他繼續殺人」、「布希總統阻止他迫害法輪功。」

王文怡持續抗議了三分鐘左右後,美國政府的特勤人員才把她帶走。檢察官指出,王文怡的高聲抗議,使胡錦濤在典禮中的致詞被迫暫時中斷。
我總的辯護觀點是,王文怡被控這些罪名,是違背美國憲法保障言論自由的第一修正案的,法庭宣讀文件中陳述的這些行為,不足以支持王文怡被控的罪名,沒有任何證據顯示王文怡曾經企圖恐嚇或騷擾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同時,沒有任何證據可以證明胡錦濤曾經聽到王文怡的抗議。

為什麼王文怡博士在這個場合要高喊?用她自己的話來說:「布希總統,制止胡錦濤鎮壓法輪功」。這是為了挽救身陷中國監獄中的法輪功學員生命的英勇行為。不錯,王文怡博士身為記者,高喊的行為是越位,但這裡有個法理和情理之區分,何者為重?毫無疑問,挽救人的生命應該是遠重要於胡錦濤的講話。

我的辯護意見認為,王文怡的幾聲高喊,其產生的社會意義遠大於它所謂的社會危害性,終於打破了全世界特別是美國各主流媒體忽視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大陸被迫害事實的局面,讓全世界人民都來關注中共正在迫害法輪功的這一事實。王文怡博士的高喊行為有兩重意義:一方面是警告胡錦濤和中共政權,停止屠殺法輪功學員和中國人民;另一方面也是呼醒美國朝野,不要為了經濟利益而忘了美國立國之本 --- 愛護生命、人權、民主和自由,不要對中共實行綏靖主義。歐美各國對待希特勒的歷史經驗證明,綏靖主義最後危害的是美國本身安全。

美國法院己起訴王文怡博士,其審理結果仍未定,原定在5月3日再次舉行聽證現推遲到5月18日。據王文怡透露,法庭有可能撤銷對其的刑事犯罪的指控,但王文怡當時在白宮喊話時被中國中央電視臺的記者捂嘴等行為,侵害了王文怡的其它合法權益,因此,王文怡還需要我們三位中國大陸的律師為其繼續提供法律服務。

那麼我們能去美國為王文怡提供法幫助嗎?倘若我們去美國以後中共再也不讓我們回國了國內的維權事業誰來做等等問題已經有不少的朋友向我提出過疑問。

我的看法是,我們提出去美國為王文怡提供法律服務就有打算中共不會讓我們出國。但我認為,中共如果讓我們去我們就利用美國的領土揭露中共迫害法輪功及其他社會民眾;中共如果不讓我們去那他就在全世界人民的面前就進一步暴露和說明其對法輪功的迫害。總之,我們出這一招都會讓中共頭痛,更好地在輿論上讓全世界人民特別是美國政府關注和瞭解王文怡事件及該事件的背後事件。我們能不能去?去了以後能不能回國?等等。這是神的安排,我們只做我們應該做的,我們不必顧慮太多。

為方便國內外的朋友的聯繫,我提供我的聯繫方式如下:
住址:廣西合浦縣華僑中學教師宿舍二幢303號
家庭電話:0779-7208807。手機:13517591721。
QQ:546990830. skype:bbhyang3008.
MSN:[email protected].
電郵:[email protected]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