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韓國特式料理系列大全(二)

發表:2006-05-14 20: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 牛頭肉片

  把牛頭放在加蔥、蒜、生薑的水裡煮熟後,除去骨頭, 然後壓扁切成片,就變成了留有牛頭美味的飲食。

  * 煮牛頭時放補刻佳你(除味的一種調料)或放歐芹、芹菜、胡蘿蔔、洋蔥煮熟後取出。可以用牛排和肉、牛血等,也可以用豬肉、五花肉、裡脊肉。 可以用搭配海帶湯和加醋、白糖的佐料、芥茉醬等來代替加醋和水的醋醬油。

  * 姜中的精油成份和有辣味的生薑粉能促進血液循環,並能刺激食慾,而且,是公認的預防冬季感冒的好食品。

蕩平菜

  蕩平菜的名稱是正祖,以求思索人蕩平的心理上,給混合各種材料做成的拌涼粉起的名字。

  是把切好的橡子涼粉、牛肉絲、綠荳芽、水芹菜、紅辣椒、紫菜用混合鹽、白糖、芝麻、香油、醋的醋醬油拌的食物。

  * 水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並對降血壓、解熱、鎮定、安眠也有效果。

● 芥茉菜

  把牛肉片、胡蘿蔔、黃瓜、熟蝦、竹筍、雞蛋、栗子、松子混在一起用芥茉汁拌的涼菜。

  * 可以用香腸替代牛排骨和肉,根據個人的嗜好竹筍可以不加,也可以加石刁百。芥茉可以用比我國芥茉味道淡一些的西芥茉。

  * 竹筍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維生素A、B1、B2。因含有豐富的纖維素對便秘有良效,並能抑制膽固醇的增加。

● 九折阪

  也稱為白面卷,是由分成9份的餐具傳下來的名字。是把蔬菜、肉、木耳、雞蛋等8種食物包在面煎餅上吃的飲食,味好色美。或者不放在 九折阪上,而將各種材料配色放在面煎餅上包起來,切成適中的長度也可以。

  * 香菇含有豐富的無機物,並晒在陽光下可增加維生素D。維生素D能提高腸內鈣和磷的吸收率,健壯骨和牙齒,對成長期兒童和孕婦特別好。

● 雜菜

  把煮熟的粉條、牛肉、木耳、菠菜、胡蘿蔔等各種材料切成絲炒後混在一起,調成的一道色味俱佳的菜餚。味道的色味極佳的飲食。

  * 喜歡吃素的人可以不放肉。香菇可以用洋松茸或本地產的木耳代替。菠菜可以用黃瓜、芹菜、水芹、南瓜等代替。

  * 放在雜菜中的菠菜葉比菠菜桿含有更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C的含量在蔬菜中最高,並且含有的豐富的鈣和鐵,對成長期的兒童特別好。

● 丸子煎餅

● 紅蛤蜊

  泡一泡干的紅蛤蜊,把牛肉切成片並加水、醬油、蒜、生薑、白糖一起熬燉後,放綠豆汁和香油使菜顯得潤澤,最後撒松子粉。

● 醃白菜

  醃白菜是在氣候寒冷的北部地區常吃的冬季儲藏食品。醃的時候,冷凍至湯結薄冰為止。它具有不咸不辣的味道,是放各種調料而做的高級泡菜。

  它是一種受外國人歡迎的飲食, 每到醃泡菜的季節時,漢城、京畿道、中部地區特別喜歡做這種泡菜。

● 醬油泡菜

  醬油泡菜是在用醬油醃的蘿蔔,白菜中放水芹菜、蔥、蒜、栗子、梨、辣椒、香菇、石耳、松子等等,並放在醬油湯裡等入味的高級泡菜。是在朝鮮時代宮中或貴族家中做的泡菜。

  * 泡菜是主要的副食,在缺少蔬菜的冬季, 它是一種既能互補維生素A、B、C,又能以發酵食品供應乳酸菌的優秀食品

● 厚糕

  厚糕是宮中喜歡吃的年糕,因年糕的樣子像山峰也稱為峰年糕或厚餅。把放醬油、白糖、胡椒面、桂皮粉的小豆粉,不放油炒出來後放在最下面,上面加醬油、白糖、糯米粉,再把栗子、核桃、松子、柚子、大棗兒按山峰樣子放在上面,最後把糯米粉,炒好的小豆粉灑在上面蒸出來。

  * 柑橘屬於有機酸。因含有很多檸檬酸,帶有酸味。檸檬酸有助於減少鹽份所帶來的損失,並對皮膚美容也有效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