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工媽媽 守護偏差兒童

發表:2006-05-15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志工媽媽 守護偏差兒童

只有小學學歷的陳媽媽,感念30多年前伴她走過人生低潮的恩師,到孩子學校當輔導志工,專找校內行為偏差、家庭功能失常的孩子當朋友,將他們引回學習的正軌。

高雄縣新甲國小志工媽媽謝碧秋,人稱陳媽媽,45歲的謝碧秋,自己的孩子都上高中了,她仍在孩子母校新甲國小留守,新甲國小校長林秀湖說,和陳媽媽相處過的孩子都覺得她像關心自己的朋友,願意把不敢向父母、或老師說的話向她傾吐。

志工隊長陳宇嫻說,陳媽媽對孩子的用心連老師都感動,聽到孩子沒到學校,她可以放下手頭裁縫工作,沿街到1家家的網咖、漫畫店尋找孩子,並常和不喜歡到校上課的孩子約法三章,比比看誰先到校,有時連自己孩子的早餐都來不及做。

學校輔導室估計,謝碧秋8年多來長期認輔難纏個案1、20個,有些個案家庭背景複雜,父親是黑道大哥,仍得硬著頭皮試著和他們談孩子的教養,有些家庭功能不彰的孩子穿髒衣、破鞋,陳媽媽會為他們清洗、修補,現在這些孩子上國中遇到困難,還會回來找她商量。

鳳山五甲社福中心社工員黃靖雯說,今年社區為弱勢家庭開辦孩子的課後輔導班,謝碧秋毫不遲疑的義務擔任課輔媽媽,陳媽媽的愛慢慢擴大到社區。

謝碧秋說,自己上國一時,父親生了1場大病,她身為長女被迫放棄學業,離家打工,這段人生的轉折,還好當時有位英文老師孫淑瑜,一直寫信給她、送她立志書籍,不斷鼓勵她,讓她不致迷失方向。

她說,自己雖然書念不多,沒有機會當老師,但她願意用關心、陪伴的方式瞭解孩子的問題,她相信現在多1個人的努力,以後就能減少1個社會問題。


(資料來源:自由電子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