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食搖頭丸 大三女生被開除

發表:2006-05-16 01: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家住市區的李清和張靚(化名),因為讀大學三年級的女兒吸食新型毒品——K粉和搖頭丸,被學校開除了。

  據悉,最近幾年,吸食諸如K粉、搖頭丸新型毒品,甚至老牌毒品海洛因的現象已開始侵入中學,在校中學生吸毒成癮者呈上升趨勢。年齡均在17歲至18歲之間。這些學生中尤以女生為主,因吸毒成癮,人格、心靈嚴重扭曲,有的已放棄了學習。為籌措毒資,男生有偷、扒、騙等程度不同的違法犯罪行為,有的女生幹起了「坐臺」等違法行為,正成為新的犯罪群體和社會公害,污染著校園。

  那麼,是什麼原因侵蝕了這些學生?家長又該如何預防孩子吸毒?
  
原因A:模仿

  據調查,吸毒的中學生多數都缺乏良好的家庭教育,有的則是直接受家長的影響染上毒癮。他們的父母,有的整天忙於掙錢,根本顧不上孩子的教育;有的則對孩子嬌生慣養,縱容孩子的不良習慣;還有的更是吃喝嫖賭,染上毒癮,毀了自己,毀了家庭,也毀了孩子。一名17歲的學生,由於經常看到父親吸毒,很快由模仿到吸毒,最後走上了偷盜聚集毒資的不歸路。

  原因B:無知

  據介紹,被抓獲的吸毒學生中,對毒品危害一問三不知的人數佔80%以上,對為什麼要吸毒的詢問,他們回答得也較乾脆:好耍、刺激、安逸!

  正是這樣的無知,讓他們很容易聽信「吸毒可以讓人飄飄欲仙」,「沒有煩惱,精神特爽」等等傳言,繼而產生找「感覺」的強烈慾望。一名18歲的在校生,在聽了這些話後,竟在心裏不停地想,如果能吸毒,日子不就過得充實了麼。在這種好奇心的驅使下,吸毒成癮的她為解決毒資來源,居然與男生一起參與違法犯罪行為。

  原因C:獨立

  中學生思想比較單純,好交往,喜歡成群結夥。但他們中有不少人自認為已經長大了,什麼都懂了,繼而對父母和老師的教育不以為然,盲目地去追求所謂的個性獨立。尤其是一些中、差生,他們由於成績不好,升學無望,在家被家長責備,在校被老師嫌棄,因而對學校、老師、家長產生強烈的對立情緒和逆反心理。常常三五個人混在一起,有的吸食K粉、搖頭丸,營造一種「同樂」氛圍。

  原因D:疏於管教

  一些學校把提高升學率視為老師能力強弱、工作好壞的重要評判標準,一些老師為提高自身的「知名度」,完成升學目標,在加重學生學習負擔的同時,也加重了自己的教學負擔,很少有時間瞭解學生的思想狀況、關心學生的道德品質。有的學校及教師甚至不願意也沒有精力去顧及調皮的差生,對其曠課,逃學不聞不問,任其混跡社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