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說中文 尷尬一籮筐

發表:2006-05-16 19: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今在廣州,老外懂中文甚至懂粵語已經不是什麼稀奇事了,但仍有部分市民以為老外不懂中文,在老外面前肆意議論或評頭論足,結果導致尷尬。在大洋網某論壇上,就有許多廣州網友發的帖子,收集了許多老外講中文的「奇談逸事」,提醒大家在生活中遇到老外時,千萬不要以為老外不懂中文,以免鬧出意外笑話。

  「我在五羊新城坐車往國龍大廈,在車上我打手機問朋友在哪個站下車,旁邊一個金髮碧眼的老外一口「國標」接腔:『啊,國龍大廈,我知道,跟我下車就是了。』我當時腦袋全暈了。」

  「一次,我們學校白白胖胖的大個子外教獨自搭校車,車上一個小孩覺著稀奇,不停地轉過頭來看他,小孩的媽媽覺得不好意思,對孩子說:『唔好成日睇住人,鬼佬唔中意架!』(粵語:不要老是盯著人看,老外不喜歡的)。誰知外教眼睛一瞪,雙手往腰間一叉成茶壺狀:『乜野鬼佬啊!』(什麼『鬼佬』哪!)粵語字正腔圓,當場全車石化!外教回來還在課堂上給我們抱怨(用標準普通話):粵語就這點不好,我明明是人嘛,一上街就又『鬼』又『佬』的……」

  「一個週末去北京路,想拉上同學作伴,她犯懶不肯跟我去,只好一個人上路。在地鐵上,旁邊坐一頗有『姿色』外國GG,於是打同學電話氣她說: 『你就不跟我來吧,叫你抱憾終身!告訴你,坐我旁邊的外國GG側面酷似布拉德皮特,養眼啊……』電話放下發現那GG衝我樂,還衝我來了一句:『小姐你的側面也很漂亮……』 對面的一對情侶當場笑倒,我恨不得跳車!」

  「那天去逛夜市,一個很帥的西方男子在一個賣毛絨玩具的小攤子前拿著一個娃娃看了很久,他拿的那個娃娃是個頭很大、身子很小的娃娃,他忽然說了一句中文:『大頭大頭,下雨不愁,人家雨傘,我有大頭』然後他就掏錢把娃娃買下來笑瞇瞇地走了。然後我就在旁邊石化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