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澤東林彪彭德懷三人的一段精彩對話

發表:2006-05-17 15: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銳是中國共產黨的資深黨員,生於1917年,1937年加入中國共產黨。曾以水電部副部長身份兼任毛澤東主席的秘書,他的最後職務是中共中央組織部常務副部長。他是中共十二大中央委員,十三大中顧委委員。

李銳於1994年出版了一本書,叫《盧山會議實錄》(河南人民出版社),書中記述了1959年盧山會議上毛澤東和林彪、彭德懷之間的一段精彩對話。

林:平型關吃了虧,頭腦發熱,是弼時作的決定。

毛:一些同志認為日本佔地越少越好,後來才統一認識:讓日本多佔地,才愛國,否則變成愛蔣介石的國了。國內有國,蔣、日、我,三國誌。
……
林:百團大戰是大戰觀念。

毛:三個師只有三萬二千人,號稱四萬八。當年打大戰觀念轉不過來,本應該分散發動群眾。

彭:百團大戰後才搞武工隊,這一仗幫了蔣介石的忙,但對以後整軍有好處。華北會議斗了我,以後對紀律比較注意。

「平型關大捷」和「百團大戰」是中共在八年抗戰中僅有的兩場打日本人的戰役,卻原來都打錯了。毛澤東不叫打,但任弼時同志和彭德懷不聽指揮,擅自組織戰鬥,打了,違反了紀律。彭德懷最後被斗死在窗戶都被密封的黑古隆冬的牢房裡。任弼時同志死得早,還算是幸運。中共即便是在包裝自己抗日的革命樣板戲、京劇《沙家濱》裡,表現的也不過是與胡傳魁部隊鬥爭的主題。

「百團大戰」在中共內部卻被認為是違背了黨中央的戰略方針。此後,毛澤東和他的中共,非但再沒有打過一場像樣的戰鬥,並且沒有產生一個如董存瑞、黃繼光那樣的抗日英雄,只有少數高級軍官戰死在抗日的疆場上,甚至至今連起碼的傷亡數字也無法公布,在中國大陸廣闊的土地上也難得一見中共的抗日烈士紀念碑。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