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試題售價上萬 賣者竟聲稱絕對「保真」

發表:2006-05-17 22: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提供2006年高考試題及答案(數量有限欲求從速)。諮詢:1353875****王老師」。昨日上午,市民王女士將她收到的這條簡訊,據瞭解,進入5月份以來,收到類似簡訊的並不只王女士一人,外地人也有收到這種簡訊的,而且落款也是「王老師」,只不過留下的聯繫電話不是同一個。王女士覺得這種做法不僅違法,而且極有可能是個騙局,希望給廣大面臨高考的學生家長們提個醒。

據悉,記者曾以一個高三學生的身份撥通了這個外地手機號,「王老師」很快接了電話,聽聲音是一名年輕男子,說話時是北方口音。記者開門見山問道,「昨天我收到了你發來的簡訊,說你有高考真題,我今年就要參加高考了,想問一下你們這題是真的嗎?」對方馬上回答說,「當然是真的了,全部是命題小組的人員提供的。」記者又問試題多少錢一套,「王老師」說全套試題是12000元,也可以單買,一套3000元。記者又緊跟著問,「試題這麼貴,你嘴上說是命題組提供的,可我怎麼相信你呢?」不想對方態度強硬地說,「你如果不信那可以不買,反正我們一共只有100個名額,現在只剩下10個了,再晚的話你想買也買不到了。」

雙方最後談妥了交易方式:買者用手機簡訊將郵箱發到「王老師」的手機裡,隨後「王老師」會把銀行賬號發過來,買者將錢存進這個賬號後,「王老師」就會把試題發到郵箱裡,到時候買者自己下載就可以了。

王女士說,「高考在即,許多望子成龍的家長們心裏一天比一天緊張,也難免有成功心切的家長會上這個當,不過細心一想就知道這是騙人的了,1萬多塊錢存到一個陌生賬號裡,要是收不到題或者收到的不是高考題,你還上哪兒找人去呀,再說這事也犯法,所以家長們千萬別犯這個糊塗。」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