組圖:五分鐘神奇逆轉 巴薩勝十人槍手捧冠軍杯

發表:2006-05-19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5月18日凌晨,第50屆歐洲冠軍聯賽決賽在巴黎的法蘭西大球場進行。結果,巴塞羅那在人數佔優的情況下後來居上,2比1擊敗了阿森納,歷史上第二次奪得歐冠獎盃。第18分鐘,萊曼因為鏟倒了單刀的埃托奧被紅牌罰下,但是第37分鐘,坎貝爾的頭槌攻門卻讓槍手領先。第76分鐘,埃托奧扳平比分,第80分鐘,貝萊蒂打進了致勝的進球。
  
  巴塞羅那在之前的比賽中連續淘汰了切爾西和AC米蘭等豪門,顯示了他們強大的實力,以小羅為首的攻擊線攻無不克,這是他們晉級決賽的關鍵。而巴薩的對手阿森納正好相反,他們已經連續十場歐冠不失球,919分鐘不被對手破門。如此一來,這場歐洲的巔峰對決肯定將是一場利矛與堅盾的對話。
  
  今天阿森納對首發陣容進行了變動,久違的阿什利.科爾復出主力左後衛,老將坎貝爾也取代了森德羅斯。中場方面,皮雷和永貝裡紛紛亮相,亨利作為單前鋒衝鋒陷陣。巴薩方面,埃托奧和久利、小羅聯袂鋒線,他們將向槍手的後防發起衝擊。
  
  比賽的第3分鐘,阿森納就獲得絕好機會,埃布右路突破後傳中,亨利搶在馬奎斯之前停球形成單刀,但是他的射門被巴爾德斯扑出。一分鐘後,亨利再次獲得射門機會,球又被巴爾德斯化解。第8分鐘,久利右路從科爾腳下斷球後突入禁區小角度射門,球被萊曼擋下。第12分鐘,巴薩中路獲得自由球,小羅的直接射門稍稍打偏。第17分鐘,德科中路大力遠射,球被萊曼穩穩得到。
  
  比賽的第18分鐘,小羅的妙傳幫助埃托奧反越位成功形成單刀,萊曼出擊在禁區線外將其撲倒,之後久利將球打進空門。裁判示意鳴哨在先進球無效,但是萊曼被直接紅牌罰出場外。無奈的阿森納只能用替補門將阿穆尼亞換下皮雷,但是小羅的自由球射門卻擦著門柱飛出底線。
  
  第35分鐘,小羅的直傳給久利創造了機會,但是他在突入禁區後被坎貝爾阻擋倒地,裁判沒有判罰點球。第37分鐘,埃布右路助攻,在普約爾沒有鏟到他的情況下摔倒,裁判仍然給了槍手右翼自由球機會,亨利將球傳中,坎貝爾中路搶在奧萊格爾之前躍起頭槌攻門,球飛進球門右上角,阿森納1比0領先巴塞羅那。
  
  第45分鐘,巴塞羅那曾有絕好機會,埃托奧接到小羅傳球後突然轉身,他在擺脫坎貝爾的防守後射門,可惜打在了右門柱上彈出,槍手躲過一劫。上半場結束時,阿森納1比0暫時領先。
  
  下半場一開始,巴薩用伊涅斯塔換下受傷的埃德米爾森。第48分鐘,德科中路帶球突然遠射,球被阿穆尼亞扑個正著。第52分鐘,伊涅斯塔中路低射,球又被阿穆尼亞扑住。第56分鐘,小羅的自由球射門被人牆擋下,之後他再次射門又被擋出底線。一分鐘後,小落左翼突入禁區後下底傳中,球又被阿穆尼亞擋出。
  
  第67分鐘,永貝裡左翼從奧萊格爾腳下斷球後形成突破,他在禁區內的小角度射門被巴爾德斯奮力擋出。第70分鐘,亨利右路突破形成單刀,但是他的射門被巴爾德斯扑住。一分鐘後,小羅的遠射劃門而過。
  
  第71分鐘,法佈雷加斯的遠射沒有威脅。兩分鐘後,小羅快速切入禁區小角度掃射打在邊網上。第76分鐘,伊涅斯塔左路直傳,拉爾森在禁區內巧妙地一擋,埃托奧及時插上命射近角,阿穆尼亞扑救不及,比分變成1比1平。
  
  這個進球之後,巴塞羅那士氣大振,第80分鐘,拉爾森左路傳中,科爾倒地也沒有將球斷下,貝萊蒂突入禁區,他搶在弗拉米尼鏟球之前小角度抽射,球被阿穆尼亞擋了一下之後仍然從其兩腿之間穿過,巴塞羅那2比1反超取得領先。
  
  最後的十多分鐘,佔有人數優勢的巴塞羅那開始控制場上的局面,而阿森納則顯得毫無辦法。最終巴薩2比1擊敗了槍手,獲得了他們第二座冠軍聯賽獎盃,而阿森納只能飲恨巴黎。
  
  雙方出場陣容:
  
  阿森納隊:1-萊曼/3-阿什利.科爾、23-坎貝爾、27-埃布、28-圖雷/7-皮雷(20分鐘,24-阿穆尼亞)、8-永貝裡、13-赫萊布(85分鐘,9-雷耶斯)、15-法佈雷加斯(74分鐘,16-弗拉米尼)、19-吉爾伯托/14-亨利
  
  巴塞羅那隊:1-巴爾德斯/4-馬奎斯、5-普約爾、12-範布隆克霍斯特、23-奧萊格爾(71分鐘,2-貝萊蒂)/15-埃德米爾森(46分鐘,24-伊涅斯塔)、17-範博梅爾(61分鐘,7-拉爾森)、20-德科/8-久利、9-埃托奧、10-羅納爾迪尼奧


我頂


我踢


黯然銷魂


大鵬展翅


致命的紅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