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體爆料:希特勒先於美國試爆原子彈(圖)

發表:2006-05-19 13: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希特勒的原子彈草圖


在人們的印象裡,美國是世界上第一個研製出原子彈的國家,但俄羅斯《事實與論據》、《真理報》等媒體近日相繼刊登文章,指出納粹德國先於美國4個月試爆了一顆小型原子彈,希特勒甚至打算用這種「神奇武器」轟炸倫敦、巴黎和進攻柏林的蘇聯紅軍……

最近一年來,德國圖林根州的奧爾德魯夫市居民好像生活在火山上。「我們全都嚇壞了,生怕出現和切爾諾貝利一樣的事情」,一位當地官員解釋說,「誰也不想生活在核試驗場上。」

奧爾德魯夫的居民為何會陷入恐慌?原來,德國歷史學家萊納.卡爾施在一年前發現,1945年3月納粹科學家曾在當地進行了秘密核試驗。他們引爆了一枚含有5公斤鈈的炸彈,試驗的直接犧牲品是700名蘇聯戰俘。

核爆炸將黑夜變白晝,德平民見到幾百具受害者屍體

維爾納太太是奧爾德魯夫市的一位居民。二戰期間,她與當地納粹駐軍的關係不錯。當時,她的家地勢較高,憑窗遠眺,納粹設在圖林根的試驗場盡收眼底。1945年3月的一天,幾個納粹軍官悄悄告訴她:這個地方將要發生一起「震驚世界」的事件。當天晚上,隨著一聲巨響,黑夜突然變成了白晝。「一股巨大的煙柱騰空而起,瞬間天光大亮,人們甚至可以在窗口看清報紙上的小字。」維爾納太太回憶說,「煙柱迅速膨脹,很快就變得像一棵枝繁葉茂的大樹。」 

除了維爾納太太,當地還有一些人親眼見到,爆炸後黨衛隊在靶場上焚燒了幾百具被嚴重灼傷的屍體。此後,奧爾德魯夫市發生了許多怪事:有人連續頭痛了兩個星期,有人的鼻子則經常出血,這些都是人體遭受核輻射後的症狀。居民們還在附近的林子裡發現了大片齊刷刷倒下的樹木,樹木表面已經燒焦。經過多年調查考證,卡爾施終於發現,納粹的科學家至少試爆過三顆原子彈,其中有兩顆在奧爾德魯夫試爆。納粹德國的第一次核試驗是1944年秋天在德國北部的呂根島上進行的。1945年3月3日21時20分,納粹科學家又在奧爾德魯夫進行了原子彈試爆,它比美國試爆第一顆原子彈早4個月。

希特勒的原子彈殺傷範圍500米

關於希特勒試圖建造核武器的說法並不新鮮。卡爾施認為,在納粹德國時期,曾有數百名科學家參與了希特勒的核計畫,但由於種種原因,希特勒核計畫的全貌在戰後並未被披露。上世紀60年代,東德政府曾在圖林根地區發現了納粹的原子彈結構圖,這也是目前唯一已知的希特勒原子彈的設計草圖。

在掌握了大量材料後,卡爾施認為,納粹德國在核武器上的進展遠遠超過人們的想像。早在1942年,德國就擁有了世界上最先進的核技術,但希特勒開始並不相信能造出原子彈。直到1943年末,前線德軍的不斷敗退讓希特勒開始將賭注押在新式武器上。他下令增加對核武器項目的撥款,想以此扭轉戰局。納粹科學家們沒有讓希特勒失望,他們在短短的時間內造出了原子彈,但由於設計上的缺陷,這個炸彈威力並不太大。大部分核物理專家認為,按照現在的標準看,納粹科學家們造出的更可能是「髒彈」,而不是貨真價實的原子彈。這種核炸彈可以殺掉方圓500米內的所有人,在附近的土地上造成放射性污染,但威力遠遠趕不上4個月後美國在新墨西哥州試爆的原子彈。

(環球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