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見其聲:黃菊官方媒體頻「露面」

發表:2006-05-19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因患病而久未公開出席活動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黃菊,近日為中國金融出版社成立五十週年題寫寄語。當然,這是官方新華社昨日報導。

同一時間,《遼寧日報》昨日也報導,黃菊為鞍鋼一個基地的竣工儀式發去「重要批示」。據悉,遼寧鞍鋼西部板材精品基地前日舉行竣工投產儀式,儀式上宣讀了全國人大委員長吳邦國、國務院副總理黃菊等領導的「重要批示」。黃菊在批示中說,「祝賀鞍鋼取得新成就,希望鞍鋼再接再厲,為我國鋼鐵工業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其實在這之前,亦即黃菊病倒近三個月的四月十七日,新華社突然報導稱,黃菊向「二○○六民營企業招聘周」發出賀信,對活動的舉辦表示祝賀。

而且,國防科工委主任黨組書記張雲川也於四月十七日在「慶祝中國航空工業創建五十五週年大會」上發表講話時,傳達黃菊發去的「重要批示」。

接近六十八歲的黃菊,目前任常務副總理,在中共最高權力層中排名第六,主管經濟、金融、高科技產業等工作。黃菊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出席一月十六日中國銀監會召開的二○○六年工作會議,之後接連缺席多場中共重要集體活動。

在今年三月份召開的全國兩會的首場記者會上,全國政協發言人吳建民首次實黃菊患病,指黃菊「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目前正在康復中」。黃菊亦缺席今年兩會所有活動。有媒體報導,黃菊被診斷罹患胰髒癌,正在術後休養。由於黃菊健康狀況直接影響中共權力布局,特別是明年秋天召開的中共十七大的人事安排,因此備受關注。

有一種意見認為,官方媒體陸續讓黃菊「露面」,主要是中共中央為了顯示他「正在工作」、尚在政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