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面雜誌:下一次中日戰爭

發表:2006-05-24 22: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06年4月28日《封面雜誌》(FrontPage Magazine)刊登一篇標題為「下一次中日戰爭」(The Next Sino-Japanese War)的報導,對中日之間日益惡化的關係以及北韓在中日交惡中所承擔的角色作了精彩評論與分析。

《封面雜誌》說,假如觀察家可以看看亞洲東北所受到的威脅,而不是只有看到中東恐怖份子攻擊的話,他們將會看到北韓這個地方。今日的重頭戲就是在這裡,北韓。在我們有生之年,這個地方的問題比較有可能會解決。但是這個地方的和平和穩定受到了長期的威脅,這有其歷史上的原因。

北韓是從1945年才建國的,相對而言是比較年輕一點的國家,對中日之間,跨世紀的敵意,有如風中的煙霧一般微渺。中日間的敵意不但沒有大而化小,反而在近日來與日俱增。無可置疑的,北韓的態度卻也加重了中日之間的敵意。

中國是北韓古怪天才的獨裁者金正日唯一的支柱。沒有中國的大力輸入資金,油料和食物的話,北韓早就跨臺了。所以,當金正日在日本島上是發飛彈穿越整個日本島,綁架誘拐日本人,大量把毒品輸入日本並且假造日幣的時候,日本官員都有意想要告訴中國應該為這些事情負起部分的責任。當北京拒絕阻止金正日的行動時,卻也激怒了日本的人民。

雖然在當前,要化解中日之間的敵意的話,這樣的機會是微乎其微。他們彼此之間的冷潮熱諷,在公開場合互相挖苦對方的情況常常聽到,特別是在亞洲大國間的對談。像這樣的口舌之戰事由日本的國防部長麻生太郎(Taro Aso)首先發起的。中國當然不落人後,對日本講話的態度也是非常傲慢的。3月30日的記者會上,中國外交部長劉建超(Liu Jianchao)表示,「對如何改善中日間的關係我們有一貫的立場,日本很清楚我們的地位,在目前的情況下,日本應該積極發展,並持正面態度來改善我們之間的關係,換句話講,我們知道什麼是對你最好的」,當然,這些話都是在激怒日本人的。

《封面雜誌》說,如果當這些都無效的時候,中國領導人可以擺出最後的一張王牌,第二次世界大戰。自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日本人都已非常謙虛的態度做生意。過了很久,日本官方才正式的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暴行,向中國和韓國道歉。翻開舊的傷口,日本人堅持參觀東京的靖國神社(Yasukuni Shrine),日本神道信仰相信,在這裡是日本戰死的靈魂回歸的地方。

近年來,日本領土自衛隊漸漸部署到國外去。其目的,第一是為了對聯合國要求維護在柬埔寨和其它麻煩地區的和平回應,但卻被聯想為他們願意駐守在伊拉克。日本維持小型但象徵性600名的戰士分遣隊在伊拉克西南城鎮的撒瑪利亞,這個城市是位在伊拉克什葉教地區的西南部,靠近撒瑪利亞的聖經中古老城市。

薩瑪利亞(Samawa)是少數民族亞旭 (Assyrian)後裔的基督徒的家鄉,他們長期生活在充滿敵意的回教徒的壓力下,這些回教徒中很多人把伊斯蘭教法奉為圭臬,認為殺害基督教的男人,或是強姦女人是遵循伊斯蘭教的規定。日本派遣隊--也是伊斯蘭法西斯教徒(Islamofascist)當作異教徒偶像的目標--因為他們幫助維持秩序,並改善這個城市長期以來被忽略掉的公共設施的建設。就像其他的聯合大國,日本比較喜歡在海外打戰,而非在自己家鄉。中國對於日本在伊拉克的角色,日本面對中國的責難之下,日外交部長麻生太郎(Taro Aso) 認為,從南部伊拉克撤回日本軍隊是取決於那裡的政局是否穩定。我們必須承認現實的狀況,伊拉克政府的重建並不完整。在將來,日本軍隊撤退的時機,無疑的,將主要看英國,澳大利亞和北韓的態度而決定。

然而很顯然的,中日二國之間的緊張情勢逐漸升高。麻生太郎(Taro Aso)嚴厲的指責中國,認為北京政府致力於武裝擴充,而全國的主要消費也都是在武裝戰備上。這些軍事戰備包括髮展武裝系統,譬如海軍、空軍、遠距離飛行空軍。而這些軍備中攻擊性的武器更多於防禦性的武器。由此可預見,美國國務院對中國阿諛奉承,忽視這些問題,拒絕對中國大陸武力威脅貼上標籤。就如華盛頓的報導指出,「他們認為中國是一個不具有威脅性的國家,且中國將會透過和全世界貿易而轉變成和善友好的國家。」但是,國防部長倫斯斐的態度卻很謹慎小心,他表示,根據五角大樓戰略報告中指出,中國的軍事逐漸集結,而美國需要對此做出呼應。

《封面雜誌》最後說,然而中日或中美之間的議題或是爭論,不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成為危機情況,而美國政府卻忽略了中國惡化的問題和軍事能力的持續增長,原因是因為分心於全球其他地方的戰爭。儘管美國能夠同時兼顧到這些情況,但是,也有直到事情爆發後才看到問題存在的記錄。美國所需要跨出的第一步就是,美國國務院、CIA和其他代表處,不要再繼續縱容北京了。(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