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恩格爾係數繼續下降 衣著支出增幅最大

發表:2006-05-30 16: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人為穿衣打扮花的錢越來越多了。據北京市統計局、國家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聯合公布的數字顯示,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消費支出4737.2元,同比增長14.1%,扣除物價因素影響,實際增長13.1%。八大類消費支出全面增長,除食品支出增幅為6.8%外,其他七類支出增幅均在14%以上出構成看,其中人均衣著支出增幅居八大類消費支出增幅之首。

   從消費支出構成看,北京市城降2.2個百分點;其次為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服務支出,佔15.2%,比重上升0.3個百分點;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居第三位,佔14.3%,比重上升0.2個百分點。

  衣著走向高檔化品牌化

  1至4月,居民人均衣著支出501.1元,同比增長24.1%,增幅居首位,其中人均服裝類、鞋類支出分別為353.5元和113.8元,同比分別增長24.3%和26.6%。儘管今年前4月衣著類價格指數比上年同期下降1.5%,但服裝單價同比上漲了11.7%,表明人們在服裝消費方面已從中低檔消費轉向追求高檔化、品牌化消費。

  家用電腦每百戶94.5臺

  隨著經濟的發展,新產品、新技術不斷湧現,居民消費結構中用於更新換代的耐用消費品支出和文化娛樂用品支出越來越多。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家庭設備用品及服務支出為292.4元,同比增長22.9%,其中人均耐用消費品支出148.3元,同比增長31.8%。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教育文化娛樂服務支出為718.4元,同比增長16.1%,其中人均文化娛樂用品支出267元,同比增長23.4%。居民每百戶家用電腦、攝像機和照相機擁有量分別為94.5臺、18.6架和111.1架,同比分別增長11.5%、23.5%和5.8%。

  交通和通信人均678元

  1至4月,本市城市居民人均交通和通信支出為678.4元,同比增長16%,其中人均交通支出增長21.5%,人均通信支出增長9.8%。隨著居民家庭汽車擁有量的增加和燃油價格的上漲,居民人均車輛用燃料及零配件支出70.2元,同比增長78.8%;人均交通工具服務支出67.3元,同比增長34.8%。今年春節長假以來,居民外出旅遊人數增加,其中人均團體旅遊支出98.2元,同比增長49.2%。  

  鏈接

  恩格爾係數

  恩格爾係數(%)=食品支出總額/家庭或個人消費支出總額×100%

  恩格爾定律主要表述的是食品支出佔總消費支出的比例隨收入變化而變化的一定趨勢。揭示了居民收入和食品支出之間的相關關係,用食品支出佔消費總支出的比例來說明經濟發展、收入增加對生活消費的影響程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