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這活生生的教訓面前都刻骨銘心

發表:2006-05-30 16: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這是一個真事。在吉林省某鄉村,有一個老鄭頭,為人正直能幹活,今年65歲,生產隊大幫哄時當過隊長。一輩子沒別的毛病,就怕打雷,一下雨門都不敢出。一次去鄰居家串門正趕上雷雨天,鄰居15歲的女兒把他送回家。大家想笑他,又不好意思,瞭解後才知道,他是被雷嚇破了膽。

老鄭頭13歲那年夏天,一個經商的外地人在他家過夜,一大早人就不見了。家裡人都以為商人走了,還怪那人太不懂禮節,竟不辭而別。幾天後他與父親、叔叔及社員去生產隊鏟地。忽然天氣大變,烏雲滾滾,人們都往家跑,剛剛到他家門前,雨下大了,不少人都進了他家的空房子。

這時風伴著雨越下越大,下個不停,只見電閃雷鳴,火球房前屋後亂竄,上下翻滾。人們嚇的跪在門前向天祈禱,但無濟於事。有位長者對大家說:「老少爺們兒,雷在門前擋路,必有人傷天害理了,誰做惡趕快出去受死,別連累大家」。滿屋十來個人,冷汗都嚇出來了,沒有一個作聲的。

雷聲比以前更猛了,似乎等不得了,長者看了看大家說:「怎得有個了斷,咱們把自己的鋤頭扔出去,誰的鋤頭立起來,誰出去受死,如何?」大家一致同意。長者先扔了出去,接著一個個往外扔鋤頭。他父親躲在後邊,最後一個把鋤頭橫著扔了出去。很奇怪,五尺長的鋤頭一下立在風雨中了!閃光照在鋤把上,比閃電還亮,人們被驚的目瞪口呆。

愣了一會兒後,人們像趕狗一樣,把他父親趕了出去。

這時一個霹靂,地動山搖,大家看到一個閃光打在鄭老頭的父親身上,很快他的父親被燒焦。

大家驚魂未定,忽然一股黑煙從裡屋門噴出來,房上的塵土直落。躲在外屋的人們先是下了一大跳,然後大家不約而同的走進裡屋看個究竟。只見瞬間一個霹靂同時從窗口進來,把炕面掀起,炕洞灰滿屋,一具死屍出現在炕洞裡。

少年鄭老頭一看,立刻認出這是那個失蹤的商人。原來他父親見財起殺心,將商人灌醉酒後殺死藏於空房子的炕洞裡。那時還只有13歲少年的老鄭頭嚇的褲子都尿了,從此開始怕雷。

其實並不是他一個人怕雷,那天在場的個個都怕雷,準確的說,哪個在活生生的教訓面前都刻骨銘心一個理:永遠不能做壞事,否則天打雷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