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又一項讓人哭笑不得的世界第一誕生

發表:2006-05-30 2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早晨,中央電視臺綜合頻道報導,北京08奧組委宣布:免除參加08年殘奧運動會各國參賽選手和官員的旅費和食宿費用。並驕傲地宣稱這在殘奧史上還是第一次。

由此,中國又一項世界記錄誕生了!

  我從播音員驕傲的聲音推測此項世界記錄的誕生有以下重大意義:

第一,表明瞭中國對普天之下殘疾人的關愛,中國是世界上最仁愛之國。

第二,能夠證明中國已經非常強大和富有,遠遠超過了歐美。

  然而,這個推測是否能夠站得住腳令人懷疑。

  首先,我的家鄉有一句俗話:自己的稀飯沒有吹冷卻去給人家吹湯圓。意思是諷刺自家的問題都沒解決好卻冒大去給別人解決問題。大家都知道中國是世界上殘疾人最多的國家,共有6000多萬。在這6000多萬殘疾人中,大多數生活貧困,佔據了全國貧困總人數的三分之一。如果按照聯合國關於貧困的概念,中國的殘疾人擺脫貧困的就更少了。

  所以我的看法還是先關愛一下中國的殘疾人吧,把中國的殘疾人安頓好,讓他們別再過那種風雨飄搖的生活,有所依傍,有基本的生活保障,然後再將我們的仁愛灑向全世界乃至全宇宙也不遲!再退一萬步說,你要關心殘疾運動員有一定道理,但為什麼還要惠及外國官員呢?其實說到底各國政府自有這筆開支,我們這樣做只不過給包括美國等富國在內的各國政府省了錢,對各國殘疾運動員並沒有幫助。我們是吃錯了藥,才去幫助各國政府嗎?

  其次,中國真的已經十分強大和富有了嗎,以致連公認的富有之國美國以及歐洲的發達國家都不敢做的事我們就敢?

  其實中國到底是富還是窮的確有些不好說。

  要說富也完全說得過去:君不見以中國富豪和權貴為主組成的旅遊團在歐美大肆採購令當地商家震驚而且驚喜嗎?君不見中國早已成了頂級豪華車和世界名酒的最大消費國嗎?君不見中國不少的高檔住宅小區可以媲美任何國際上的頂尖住宅嗎?君不見中國的富人和權貴們整天醉生夢死連世界首富比爾蓋茨也自愧不如嗎?

  要說窮理由就更充分了:中國有兩億人沒有達到聯合國公布的每日1美元的最低生活標準,中國城市人口有百分之七十買不起住房,中國大部分人生了病害怕上醫院,中國不少家庭孩子要上大學必須在祖父母外祖父母的資助下才有可能,有的貧困家庭要靠親人賣血甚至賣淫來維持孩子的學業。

  所以我相信中國有富人,但絕不相信中國是個富國!

  連富得流油的美國等歐美強國都不做的事我們中國為什麼要冒大去做呢?爭這個無謂的面子難道就這麼重要?

  當然爭這樣的面子的確已經是第N次了。過去我們就多次在電視上看到,中外地方政府官員在電視上對話,末了中國地方政府官員盛情邀請對方來中國作客,對方立即回答不行啊沒有這個預算,中國官員馬上就豪爽地說不要緊你們來華的費用我們全部給你報銷。西方國家的議會把政府管得很緊,納稅人的錢一分一厘都不能亂用;而在中國,政府官員實際權力往往超過人大,尤其是第一把手有時甚至可以一個人說了算。

  當然,這筆錢說多也的確不多,它與中國每年2000多億元的公車消費比,與每年2000多億元的公款吃喝比,與每年3000多億元的公費出國比,只能算是冰山之一角。但我們知道,一個冰山之一角的卻算不了什麼,可無數的冰山一角就能形成珠穆朗瑪峰,就能把哪怕是最龐大的摩天大樓壓得粉碎!

  北京08奧運組委會有什麼權力這樣慷中國人民之慨,去爭你們那一點面子?難道你們不知道你們到現在為止已經浪費得太多(不顧全國多數人的反對硬要上馬「鳥巢」等奢侈項目就是明證),還要不斷地要中國納稅人為你們的政績買單嗎?


( 議報--不寐論壇)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