餓人傳說

作者:高仁 發表:2006-05-31 06: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
1958年至1962年到底餓死了多少人?至今未有定論。直到現在,這個數字仍然是個禁區。一九九三年,上海大學的學者金輝想清理那筆糊塗帳。在以中國國家統計局發布的人口統計數字為依據,對餓死的人數作了深入探討後,他得出結論:「僅僅中國農村的非正常死亡人數,就可能達四千零四十萬。」

但根據過來人描述,當時平原地區由於可食的草根樹皮稀少,餓死者可能有50—60/100左右,山區因有草樹等物充飢,餓死者相對要少,到了後來,可食的草樹也即將面臨絕跡,所以山區人最餓的時期反在62年後,餓死人的情形在一直持續了很多年,大約死了30—40/100。

按照當時大約六億人口依此推算,俄死者可能至少得上億。

(二)
少數民族地區因為偏遠,或說「政策」較寬鬆,允許私人墾地種糧,甚至還有積余,在62年後,「接濟」了不少周邊的漢族人,條件是漢族人為其打工。我爺爺俄死之後,全靠我叔替少數民族的一家人放牛換糧食,父輩們才得以倖存。

人餓急了,可以產生多麼可怕的想法和行為?有一家已餓的只剩下爺孫倆,眼看草根樹皮殆盡,爺爺就打起了吃孫子的注意,但嫌孫子太瘦弱無肉,就自己忍飢挨餓,把草樹節省來餵孫子。孫子看見爺爺都捨不得吃卻給自己吃,自己也捨不得吃,每次都悄悄的又節約下來盛回爺爺的碗裡。但後來,草根樹皮也被人們吃光了時候,孫子就成了爺爺的腹中餐。

後來,事情敗露,爺爺被槍斃了。

當這個故事衝擊我的耳膜的時候,我的鼻子有些無法讓我的思緒保持鎮定,這個悲劇背後到底還有些什麼需要我解釋?

(三)
在1950年以前,我爺爺有很多地,很多的意思如果爺爺要步行把自家的地看完,吃過早飯後,逛一趟回來,就是中飯了。

某一天,一個過路的術士朝我的奶奶討水喝,我奶奶看他很餓,就留他吃了一頓中飯。

飯後,術士把爺爺叫在一邊,說:我付不起飯錢,我只有一句話,如果您想將來兒孫平安,必須把家財散盡,但你------

我爺爺從此豪賭,當家財散盡只有一間草棚的時候,共產黨來到,爺爺被評為貧農。爺爺這才明瞭那位術士的話,好險,如果還有那麼多地,一家人遭槍斃都綽綽有餘,兒孫焉有平安?不久,爺爺就餓死了,死於所謂的「災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