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昌星最後一搏爭取遣返香港 加法院31日定奪

發表:2006-05-31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喧騰中加兩國的遠華走私案,加拿大聯邦法院將在加拿大時間(31日)對主嫌賴昌星提出的暫緩遣返上訴作最後聆訊,這位大陸史上最大宗走私案的主角是否被遣返即將拍板定案。

然而賴昌星及其律師團目前以「生命堪虞」為由,全力爭取遣返回到香港受審。

加拿大聯邦法院將在31日開庭,正式宣布是否遣返遠華走私案主角賴昌星回中國大陸受審。

然而即使到最後一刻,賴昌星和律師團仍然動作頻頻,爭取加拿大法院遣返他回香港受審,而非中國大陸。

賴昌星30日表示,「我當然對(遣返回)香港有信心,不是沒有信心,如果我先到了香港,官司應該,正常來講可以打個幾年。」

這起大陸政府指控官商聯合走私金額達100億美元的案件,已有近200位大陸高官遭到懲處,8人被判死刑,但賴昌星強調自己是代罪羔羊,要求大陸當局重審遠華案。

賴昌星說,「只要有正義感的官員出來重審,我願意配合,遠華案裡有一些不該判的,不該殺的,已經做下去的,我希望(能重新審查)。」

對於媒體報導北京已經向加拿大做出不會處決賴昌星的保證,讓加拿大聯邦法院上週五做出予以遣返的初步決定,但包括賴昌星和律師團都認為一旦回國必死無疑,賴昌星說,「他(北京當局)要開多少(文件)隨時都開的出來,我不信這些。」

賴昌星的律師大衛.馬達斯也表示,「如果賴先生遣返回中國受到虐待,那麼加拿大人民全都是虐待共犯,這種情況不該發生的。」

律師團表示,若加拿大聯邦法院最後維持遣返決定,將求助聯合國人權機構。

這起牽動中加兩國外交與法律的爭議案件,賴昌星在自由的國度下還在進行最後一搏。

東森新聞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