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美最佳差事:軟體工程師當仁不讓

發表:2006-06-02 1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平均年薪8.05萬元擁有較強的加薪前景及潛在創造力

  根據美國勞工部的數據再結合職業薪水、加薪前景、工作壓力和自由程度等各項因素,美國《金錢》雜誌在5月號中公布從約50種職業中評選出的全美「50大好差事」。結果,軟體工程師力壓「群芳」,榮膺「全美最佳差事」。

  這項「全美最佳差事」的調查是由《金錢》雜誌、「薪水」網站 salary.com和馬薩諸塞州的薪金專家共同策劃進行的。

  軟體工程師之所以在評選中脫穎而出,主要基於以下幾方面:軟體業本身擁有較強的加薪前景,再加上8.05萬美元的平均年薪和其潛在的創造力。這些綜合因素足以將軟體工程師一職推向「全美最佳差事排行榜」榜首。

  相比之下,牙醫雖然收入高,達到平均年薪12.28萬美元,但由於每年只能享受14天休假,在排行榜上只位列第43名。

  相對於加薪前景和薪水等「硬指標」,工作壓力、工作自由度和創造力等「軟指標」也是「最佳差事排行榜」評選專家們考慮的重要因素。因此,平均工作時間最短(每週30個小時)、假期最長(每年31天)的大學教授、講師和行政人員以其「得天獨厚」的優勢排在「最佳差事榜」第二位。

  《金錢》雜誌總編克雷格.馬特斯說:「調查中我們發現,人們總在抱怨家庭生活和工作像一團亂麻,並一直努力尋找一份更加自由而壓力小的職業,所以在排座次的時候我們把這些『軟指標』也考慮進來了。」

  調查顯示,人們對職業抱怨最多的是「工作壓力」(佔28%),「沒有晉升空間」(佔20%)和「限制太多」(佔20%)。

  調查人員說,他們起初列出了19個領域中的250種工作。然後綜合美國勞工部下屬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除掉了一些加薪緩慢、招工數量少、福利差的工種,最終評出「最佳差事排行榜」前50佳。

  數據顯示,科技和醫療健康領域的職業佔據了「50佳」的三分之一,這些職業大多要求從業者有大學以上學歷。

  調查人員又通過網際網路,綜合加薪幅度、工作穩定性、壓力大小、崗位創造力和入行標準高低等因素,蒐集2.6萬名網民的意見,排定了「50佳」以後職業的座次。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