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主席游錫堃:積極投入中國維權運動

發表:2006-06-04 05: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鎮壓六四民運已十七週年,民進黨主席游錫堃指出,中國唯有走向民主與自由,成為一個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才能跨越兩岸的鴻溝。民進黨未來將更積極於投入中國維權運動,併進行對話與合作。

游錫堃認為,民主與自由是民進黨的核心理念。在國民黨獨裁高壓統治時,許多前輩曾為此流血,甚至付出生命,因此民進黨對中國六四受難者與受難家屬的心境,以及進一步平反文革的社會訴求,都能感同身受。

對北京政府,他鄭重呼籲,中國在自由與民主上應做一個「負責任的利害關係者」(As a Responsible Stakeholder for Freedom and Democracy),不要再迴避平反六四的責任,並早日落實對文革的反省。

游錫堃說,如果民主在一個四百年來被外來政權六次殖民的臺灣可以成功,那麼在一個有五千年悠久歷史,也是人類四大文明發源地的中國,更應該可以被實現。民主與自由其實也是台海能否永續和平的關鍵。

他進一步指出,民主是和平的基礎,今天橫亙在台海兩岸的巨大鴻溝,以及台海緊張的根源,不是中國所宣稱的統獨問題,否則為何臺灣根本沒宣布獨立,也沒飛彈部署,但中國卻仍以每年一百顆飛彈的數目增加對臺軍事威脅?正因為中國對民主的畏懼,他說,北京也不願意與臺灣的民主共存。

對民進黨的中國政策,游錫堃定調說,民主與自由不僅是民進黨的重要信念,更是中國政策的重要成分。

民進黨的中國政策不僅會積極關注中國人權與民主現況;如與中國對話,也會主動包括民主人權的議題。他還指出,民進黨未來並會積極與中國維權運動人士、民主運動者、獨立的社會與宗教組織、全世界關心中國的人權社區,以及任何有意進行民主改革的中國共黨人士,進行對話與合作。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