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軍機墜毀 證實40人全部罹難(圖)

發表:2006-06-05 08: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解放軍一架軍用運輸機前天(3日)下午在安徽宣城市廣德縣爆炸墜毀。目擊軍機墜的村民說,事故現場屍橫遍野,恍如人間地獄,慘不忍睹。

解放軍運輸機安徽廣德爆炸墜毀

據新華社引述空軍提供的消息,6月3日下午在安徽某地失事墜毀的軍用運輸機上的40名人員不幸全部遇難。飛機失事後,胡錦濤當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速派員赴現場查明原因,妥善處理善後事宜,嚴肅認真地總結吸取失事的教訓。

不過,據香港大公報報導,失事飛機是一架空軍預警機。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率總部工作組,趕赴現場組織指導事故調查和善後工作。軍方和地方有關部門密切協同配合,善後工作正在妥善處理中。

據英國BBC報導,這是近來中國官方公布的最嚴重的解放軍意外。 2003年5月,中國海軍一艘常規動力潛艇在山東附近訓練時,因機械故障失事,艇上70名官兵不幸全部遇難。

據明報記者安徽廣德報導,事發後,當局出動大批武警官兵在方圓十多公里外封鎖各出入口,嚴禁閒人進入事發山頭。據悉,中央軍委副主席曹剛川昨天親赴現場善後,指示要盡最大努力將損失減到最少。至於失事原因,有說是天氣不佳,亦有說是機械故障,尚待調查。

解放軍空軍部隊一架運載40人的軍用運輸機前天由安徽肥東軍用機場起飛執行任務,懷疑機件故障,於當天下午4時左右飛經安徽廣德市宣城縣柏墊鎮時,突然失控,在空中爆炸解體,機翼和尾部墜落山峰一則的新塘村山野,而機頭由於慣性俯衝入山峰另一側的同凱村。

宣城縣四周丘陵圍繞,盛產竹製傢俱。村民說,他們聽到爆炸聲之後,都好奇前往事發地點,結果看到失事飛機殘骸,機身斷裂,冒出濃煙,大片竹林被燒崱魿當地政府昨天表示,事發時天氣狀況不好,曾下暴雨,但村民說,飛機爆炸前確實曾下過暴雨,但飛機出事時雨已經停止,他們估計事故原因是機械故障。

據離墜機地點約7公里的目擊者說,事發時約為下午4時,當時聽到空中傳來好像大型拖拉機發出的「嗡嗡」異響,抬頭一望,只見一架小型飛機在頭頂飛過,距離附近的山頭非常近,不到數秒鐘,飛機突然爆炸,隨即看見數塊殘骸墜落山頭四周,一股濃煙迅速從山腰冒起。

一名姚姓村民說,當時的爆炸聲非常大,以為是在放炮彈,爆炸威力也非常強烈,在樓房裡也感到震湯,就像是小型地震。

當他正想跑到屋外躲避時,就聽見外面傳來「飛機爆炸了,飛機爆炸了」的呼叫聲。

不到半小時,飛機失事的消息傳遍方圓數十里的村莊。很多人放下手中工入趕往出事山頭,部分人想盡力看看能否找到生還者,大多數村民則都是看熱鬧。不到兩小時,現場圍集了近2萬村民。

當地政府趕緊派出大批消防、民警到場搶救。軍方得知失事飛機為空軍運輸機後,極為緊張,上千武警官兵急赴事發山頭營救。一部部救護車、警車、軍車、政府公務車呼嘯而過。到晚上7時許,當局實施戒嚴令,驅散聚集在現場的村民。

據悉,軍委副主席曹剛川對事件十分關注,昨天親赴現場指揮善後,表示要不惜一切力量,務求將損失減至最低。直到下午5時許,曹剛川的車隊才離去。

到傍晚時分,當局仍在加緊搶救,整個小山區被數百名士兵封鎖,十多公里外的出入口也有民警把守,嚴防閒人闖入。

責任編輯:輕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