廠家自曝內幕 美容神針全是假的

發表:2006-06-05 1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容院宣稱注射幹細胞針劑能逆轉衰老 但記者調查發現產品各類證書全系偽造———

  一些美容院用幹細胞來給人減肥,結果不光肥沒減成,還讓人遭了殃,最近一些地方又出現「幹細胞」給臉美容。有些美容院宣傳說,只要打了胚胎幹細胞,就能年輕10到15歲。但實際情況怎樣呢?

  注射「幹細胞」後出現奇痒紅斑

  整整兩年了,高玉(化名)身上不斷出現奇痒難忍的紅斑,讓她受盡了折磨。在撒滿鹽的熱水浴缸裡泡澡成了唯一可以暫時緩解症狀的方式。高玉的病痛來源於兩年前的一次美容。2003年11月,在北京伊婷佳麗美容院,老闆向高玉推薦了一種名叫集美的幹細胞產品,聲稱這種幹細胞產品是從美國 BIO-COS公司進口的抗衰老針劑,曾獲多項國際金獎。注射之後,可以逆轉衰老,永葆青春。老闆還向她出示了蓋有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公章的進口藥品註冊證。但輸完針劑後,高玉渾身就出現了上述的症狀,甚至後來出現絕經,骨關節疼痛,失眠和嚴重亢奮,她多次到醫院求診,但至今仍無法確診。高玉稱,美容院老闆對此拒不負責,經過多次交涉才告訴她,集美幹細胞產品的供貨單位是深圳西伯萊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但該公司始終拒絕接高玉的電話。

  檢查中心竟然就是公司自己

  在伊婷佳麗美容院向高玉提供的材料中,有一份標稱是由「中國商檢廣州進出口食品檢查研究中心」出示的檢查報告,報告中顯示集美幹細胞產品經檢驗全都合格。記者按照宣傳資料上的電話與這家檢測機構進行了聯繫。然而,電話撥過去,對方竟然是深圳西伯萊公司。

  後經記者調查核實,根本就沒有一家名叫「中國商檢廣州進出口食品檢查研究中心」的單位。記者在深圳市西武大廈找到了西伯萊公司,一名工作人員向記者展示了集美幹細胞產品的一系列相關證書:一份記者曾經在高玉那裡見過的進口藥品註冊證,一份物價核定書,一份進口藥品檢驗報告書和一份進口貨物報關單。

  證書全系偽造

  記者就這份進口藥品註冊證向證書上標明的出具單位———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進行了情況核實。通過與正式文件樣本進行比對後發現,集美幹細胞產品的這份進口藥品註冊證與真實文件存在著格式、內容、公章等多處不符,工作人員將集美幹細胞這份文件上的註冊證號又輸入電腦查詢,結果顯示查無此項。原來,這份曾經讓高玉信以為真的所謂權威證書竟然是偽造的。通過一系列求證,該公司出具的所有幹細胞產品的文件都是偽造的,包括偽造國家藥監局,廣東省物價局,廣東省藥品檢驗所,以及廣州海關等多個政府部門出具的文件。

  幹細胞產品成本不過幾十元

  記者在北京、廣州、深圳等地的調查中發現,就在「幹細胞美容騙局」被媒體多次報導,執法部門進行專項查處之下,市場上有不少的美容機構仍然還在經營著所謂的幹細胞產品,品種達四五種之多,除了深圳西伯萊公司的集美幹細胞針劑以外,還有「人體黃金」、「諾曼茜」,「斯諾美」等品種。這些所謂的幹細胞產品成本不過幾十元,但一到美容院裡,零售價格最低要9800元,最高竟然達388000元的天價。

  記者在調查中發現,和深圳西伯萊公司一樣,廣州西伯泰公司也在向美容院供應著所謂的幹細胞產品,而廣州西伯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正是市場上所謂幹細胞產品的真正的「創始人」,也就是那個「第一人」。該公司的市場總監說:「最早提出幹細胞概念的是我們公司。」他同時透露,市場上所謂的幹細胞美容產品純粹是利用高科技概念炒作的一場騙局。「國內所有打幹細胞(概念)的(美容產品)肯定全都是假的。」他承認包括他們自己的產品也是假的。

  銷往20多個省市的美容院

  經過長達半年時間的調查,所謂幹細胞美容的真相和內幕終於浮出了水面。廣州西伯泰公司首先將不明產品利用幹細胞高科技概念包裝上市。因為看到其巨大的經濟利潤,深圳西伯萊等公司紛紛開始效仿,通過偽造相關政府機構的各種證明,將所謂幹細胞針劑假冒進口產品上市。這些所謂的幹細胞美容產品在近4年來的時間裏被銷往北京、上海、天津、廣州、浙江、內蒙古等全國20多個省市的一些美容院。

  記者在廣州西伯泰公司進行調查採訪時,恰巧發現,他們正在對這些因為媒體披露而銷售大受影響的幹細胞針劑,重新進行包裝,他們給所謂的幹細胞產品又換了一個新的概念———腦活力因子,準備重新上市。

  揭秘

  據廣州西伯泰公司總經理林翠霞說,目前市場上所謂五花八門的幹細胞美容產品,普通的有的其實就是生理鹽水,其餘大部分則是人胎素。「人胎素」一般是從墮胎、流產胚胎裡提取來的,出於社會倫理道德和技術安全性因素的考慮,相關部門明確規定,胎盤及其製品不允許作為商品來買賣。

  長期從事人類抗衰老研究的黃又彭教授表示,注射來源於非正常渠道的人胎素製劑是非常危險的,因為生物製品在使用過程中均有可能令人體產生過敏反應,並且來自流產胚胎的人胎素,不能排除含有肝炎病毒、梅毒、愛滋病毒等潛在微生物的可能性。

  
《每週質量報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