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加拿大回上海之後 我做的16件尷尬傻事

發表:2006-06-05 22: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不敢在上海朋友那裡說「加拿大如何如何」,因為怕人說我才走了幾天就「崇洋媚外」。可是,就像重新回到久別的戀人身邊,和這座城市的關係也是想要親密,卻又頓生尷尬。好像超過了十條傻行,也許自己真的是太傻。
  1.去舒適堡健身,繞著香港廣場南北樓來來回回了無數個圈子才找到入口。好像N年前也曾在那裡迷路過。

  2.在健身房發現自己是穿得最保守的。對於袒胸露腹的阿姨和身材馬馬勇氣過人的女性行注目禮。

  3.在太平洋超市裡找不到寄包的地方,只好羞答答地問小姐。

  4.坐公交車老坐錯,迷路是家常便飯。

  5.從沒搞清上海一週申江服務南方週末二十一世紀收穫的發行日期。

  6.在城隍廟、文廟發現很多物美價廉的東西買回後被朋友奚落「到底是從國外來的,這麼傻的東西也當寶貝」暴沒面子。

  7.最怕別人請你吃飯還要讓你選地方,知道上海人的老辣,怕去貴了人家嫌你敲竹槓去便宜了人家覺得你不上品不入流。

  8.創下從體育館走到宜山路中山西路弄得灰頭土臉走壞半雙鞋子的步行記錄,因為依稀記得非常之近。

  9.在有些地方買東西覺得便宜竟然忘了討價還價。

  10.去一家新美容院一不小心給了小姐小費,以後想不給都覺得難為情,總怕看到臨走時她失落的眼神。

  11.老拿著相機東拍西拍的,什麼都覺得很上鏡。最難接受的事實是高中同學聚會,二十幾個人只有偶一個人帶了相機。班級群發郵件中最起勁的也是在國外的遊子們,上海同學們個個忙著工作房子車子結婚,問起群郵討論都說「吃飽了」,感覺是熱面孔貼冷屁股的無聊。

  12.鑽進出租車老要找安全帶,無論坐前排還是後排.後來發現上海50%的前排座位100%的後排座位都沒有安全帶的插槽,只好手來著窗上的把手以求內心的踏實與安慰。

  13.過馬路起碼要等好幾分鐘,可是永遠也等不到你可以放心走的那一刻。很鬱悶。

  14.坐公交車,地鐵總是禮讓三分,結果活生生地遭那些只有這種時候力氣很大的上海男人"排擠"。終於發現上海男人面目可憎的時候了。

  15.把Excuse me, oops, shit當作口頭禪,發現周遭有很多盯著你的眼睛。

  16.一口氣在功德林買了10個菜包給家人吃,才10塊錢,真便宜。還遭老媽責備說這麼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