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國家領導人家裡的孩子都是誰呢?

作者:昝愛宗(浙江) 發表:2006-06-06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布希兩個女兒在國內報紙、網站上的曝光率,「第一家庭」的透明情況,似乎要遠遠高於中國最高領導人的孩子。比如布希夫人叫勞拉,他們的婚齡是28年,有2個雙胞胎女兒,分別是23歲的芭芭拉和珍娜,是大學生。

看中國前最高領導人江澤民最近外出遊山玩水,國內幾乎沒有做報導,而香港的大公報則簡要報導:江澤民和妻子王冶坪及長子江綿恆等五一登上泰山觀日出,住在山頂神憩賓館。由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陪同這位退休但再也不是平民身的但享有「終身黨和國家領導人待遇」前總書記。不知張高麗是主動當「三陪」(陪吃,陪行,陪玩),還是被動當「三陪」?據說,江還到章丘百脈泉、壽光等地旅遊,還把一公園裡牆上老早就有的「真善美精氣神」字體塗抹掉,擔心無意為法輪功「正名」。

老江出遊,不是一般,而是絕對公費開支,讓前書記在臨死之前好好用納稅人的錢「瀟灑瀟灑」。

最近還有報導稱,江子江綿恆在上海市委常委學習會上作專題輔導報告,政治局委員居然作陪,比他老爹的氣派大多了,規格也上去了:5月13日上午,中共上海市委舉行常委學習會,聽取中國科學院副院長、上海分院院長江綿恆作的《我國經濟與社會可持續發展中的能源科技問題》專題輔導報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同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再看現總書記胡錦濤的家屬及子女的報導,人民網的博客這樣寫道:中國的第一夫人:劉永清。中國最年輕的第一夫人,陪同夫婿訪問的劉永清是胡錦濤清華大學水利系1959年級的校友。劉永清當年進入清華大學就讀時,與胡錦濤同樣是班上年紀最小的學生。由於胡錦濤多才多藝,終於得到外型亮麗的劉永清歡心,結為連理。胡錦濤在甘肅、貴州任職時,劉永清都隨行。不過,胡錦濤赴西藏擔任區委書記時,劉永清及子女均留在北京。胡錦濤1982年進入共青團工作時,劉永清曾在共青團轄下的中國青年旅行社擔任副總經理,直至1992年胡錦濤由西藏調回北京後,才調職北京市政府,目前擔任北京市城鄉規劃委員會副主任(該博客未提這一職務的任期)。

由於胡錦濤出任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的職務之後,出國訪問機會大增,胡錦濤訪問法國時,身穿深色西裝,淡灰色、海藍底的領帶,黑色、薄底、沒有鞋帶的皮鞋,劉永清則是搭配法國藍套裝、銀色胸針和項鏈、奶白色半高跟鞋。該博客認為「劉永清出現於公眾場合時,態度相當柔和輕鬆」。

劉永清與胡錦濤育有一子一女。由於這對子女行事風格低調,外界對他們瞭解不多,只知兒子在大陸一家醫院擔任管理階層職務,女兒胡曉華(一稱胡海清)人在美國。(http://202.99.23.69/blog/log/showlog.jspe?log_id=22438&site_id= 2623)

另一個博客這樣寫道:胡錦濤的女兒胡海清,失業已長達兩年[附微笑圖].胡錦濤的女兒胡海清(33歲)畢業於中國最高學府清華大學,又於去年完成了「上海中國歐洲國際商業學校」的MBA課程,是一個名副其實的才女,但她失業已長達2年。實際上,很多企業向她提出了「破例」待遇和優厚條件,但為了迴避外界的謠言,她都宛然謝絕了。

胡錦濤的兒子胡海峰在清華大學附屬的IT公司工作,他也盡量避免「拋頭露面」,過著家和單位兩點一線的簡單生活。他們之所以如此謹慎,原因只有一個,就是為了切斷跟隨在高幹子女身邊的「腐敗誘惑」。(http://202.99.23.69/blog/log/showlog.jspe?log_id= 42646&site_id=487)

除了江、胡外,別的領導人,如吳邦國、溫家寶、賈慶林、曾慶紅、黃菊、吳官正、李長春、羅干,這些領導人的家屬和子女呢?翻開中國正式出版的報刊,幾乎看不到這方面的消息,或許這些也是國家機密,不能讓地球上的公眾知道,同時也不讓自己國家的人民知道,禁止報刊「涉足」。

在無所不通的網路上,倒是有一些領導人子女的相關信息,有真實的,也有的需要進一步核實的。如海外一個報導稱:改革開放以後中共高幹子女蜂擁出國,留學婚娶或經商定居,人數龐大,以致有太子黨「海外軍團」之稱,但是這中間誰也不像黃菊的女兒黃凡這般招搖。1995年2月,在美國舊金山留學的黃凡,嫁給當地華僑方以偉。上海官方曾暗示此樁婚姻得到了江澤民的首肯,中共在當地領事館官員親自出席婚禮。當地傳媒和僑界稱這宗政治和金錢的婚姻為「國共聯姻」。殊不知,黃千金肩負重任──代表上海幫出征海外也。據當年的媒體報導,黃菊的親家方大川,是隨國民黨逃到臺灣去的上海人,於1952年前往美國加州大學柏克利分校學習新聞,後來轉學印刷。1960年與李邦琴結婚。方大川曾任舊金山《少年中國晨報》社長,該報是由孫中山創辦,屬於國民黨的黨產,但是方改變了法人代表,將其註冊在自己名下,以後便靠國民黨的資源發家。方大川1992年去世後,其事業由其遺孀方李邦琴繼承。尤其是與黃菊聯姻後,方氏家族幾乎是一夜暴富。1998年,方氏家族將先前買下的舊金山7家英文地方報紙與舊金山的《獨立報》(Independent)合併,「獨立」報系成為全加州非日報的英文報系。2000年,以方李邦琴為董事長的方氏企業「泛亞集團」買下了舊金山地區兩大英文報紙之一、有135年歷史的英文《舊金山觀察家報》(San Francisco Examiner),打入美國主流媒體。方氏家族從一個小印刷工作坊、一間中餐館擴展為包括英文報系、印刷廠、房地產、牧場、電腦公司以及影視公司等多種實業,怡恰是黃菊飛黃騰達、上海幫掌控中南海的鼎盛時期。1961年出生的方以偉,由於岳父黃菊的關係,1998年被舊金山市長任命為舊金山──上海姐妹友好城市委員會主席、舊金山灣區捷運系統主席等職,他還主持《亞洲人週刊》(方家在1979年創辦的英文亞裔報刊),並以「亞洲週刊基主會」的名義主辦亞裔傳統擺街會等社區活動。從此,他就像他背後的權力組織在舊金山僑社布下了一隻重要的棋子,還為上海幫多了一個多功能海外基地。

不過,現在黃菊已經身患重病,半年沒有公開露面了,不知道他是否能夠有機會去美國享有他女婿給他創造的那麼多的財富?

至於時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其子女消息不詳,也不知道是否做生意。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新聞網上有一則舊聞,稱2004年5月5日李長春以校友身份到哈爾濱工業大學(威海校區)視察工作,山東省委書記張高麗、副書記王修智,威海市委書記崔曰臣、市長宋遠方等陪同。當學校唐書記匯報「哈工大在山東省為地方經濟服務有其獨有的優勢,在與威海市共建的基礎上,還要做好與山東省的共建」後,李長春高興地對張高麗書記說:「合影都留下了,不就已經共建了嘛!」該報導還透露這個細節:李長春校友對哈工大有著深深的母校情結,他的夫人、兒子都是哈工大的校友,有緣的是他的兒子還是喬曉林校長的學生,此次一家人來到威海校區,「看到朝氣蓬勃發展的美麗的校園,親切之情、高興之情溢於言表,對學校的建設和目前的發展狀況給予了充分肯定。」看到這裡,雖然明白李長春是一家人到威海來的,視察是公務,但遺憾的是報導沒有把他一家人的名字寫出來。既然都是校友,應該公開給大家瞭解,讓大家好好監督他們一家人:父親當了高官,兒子更要為學校增添榮譽,不能像臺灣的阿扁女婿趙建銘那麼沒出息,光知道賺錢做生意。

或許陳水扁女婿內心遺憾自己不是大陸「阿扁」的女婿,否則就不會像這樣灰頭土臉了。海外的報導稱:趙建銘在全臺灣最紅,最近更成為網路上的熱門人物。有網友製作趙建銘的MSN表情符號,讓人下載,不只如此,連陳水扁、趙玉柱也都成為網友消遣的對象。一向走在流行前線的網上一族設計出多款MSN表情符號,看看當年穿著醫生袍的趙建銘,現在成了階下囚後,也忍不住流下男兒淚,那麼賺翻天的趙爸爸趙玉柱呢?照樣有心裏難受的表情。當然,在這出臺開炒股大戲中,最悲情的陳水扁千金陳幸妤,網友認為,她似乎還在強忍眼淚,其表情符號現在也開始在網友間廣為流傳。親家及女婿等趙家5人24日被檢方以嫌疑人身份約談。陳水扁當晚就通過辦公室發出聲明表示,「他絕不護短、包庇,也完全接受司法偵辦的結果。」趙建銘於2005年6、7月間以每股2元低價,購入2萬多張臺開股票,依當時臺開收盤價每股18.95元計算,趙建銘不到一年即淨賺3、4億元,明顯涉及內線交易。

說起阿扁女婿趙建銘其人,是在2000年10月20日,陳幸妤和前任男朋友吵架後離家出走後,得到機會接觸扁女的。5天後,即10月25日台大醫院前骨科部主任韓毅雄將年輕醫生趙建銘介紹給她。2001年4月,兩人戀情曝光。面對媒體,陳幸妤大方地說,趙建銘吸引她的地方是「蠻真誠、很坦白」。同年9月完婚。可誰也沒想到,「好孩子」這麼快就變質了。趙建銘當了駙馬之後「敢要敢拿敢說」的名聲在政商界傳開了。這就是臺灣,民主與法治是相輔相成的,而不是口頭上誇誇其談的。

這個事要發生在大陸,根本就不是一個事。1989年全國覺醒的人民和大學生反「官倒」,甚至鬧成全國發生所謂的「反革命暴亂」,但當時中國的「趙建銘」 ——鄧小平的兒子鄧樸方、鄧質方一點也沒事,更別說坐牢了,讓鄧家子女坐牢簡直比把鄧小平殺了還難。最後,天安門上眾多「要民主反官倒」的學生人頭落地,而從此被權力保護的「官倒」更加猖獗,更加喪心病狂,更加肆無忌憚。至今,「八九六死」十七年後,大陸官場腐敗和「黑」,全球聞名,但又有幾個領導人的兒子像趙建銘被收監呢?

不要以為大陸民眾都是愚昧的人民,民眾心裏有底,他們看到臺灣的阿扁女婿趙建銘因為「敢要敢拿敢說」而坐牢,知道臺灣與大陸有非常明顯的差別。而且這個時候,陳水扁公開表示他絕不護短、包庇,也完全接受司法偵辦的結果。這就說明什麼叫民主,什麼叫法治,什麼叫人權,什麼叫國際通行的文明核心價值觀。

陳水扁是民主選舉出來的領導人,是自下而上選舉出來的,若不對下負責就只有下臺這一條退路。而在大陸,領導人是自上而下任命的,法律對領導人本身無法制約,他們的權力是「通天」的,尤其是這些領導人的孩子都是幹什麼職業的,家庭收入,財產,包括海外的存款等等,都神秘如國家機密,輿論不敢問津,百姓而是被蒙在鼓裡。所以說,這樣的國家體制還有什麼民主和法治可言?這樣的領導人還值得民眾信任嗎?還有合法性嗎?還能通往文明憲政和民主自由法治之路嗎?

未來,這些問題都是未知。

原載《議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