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銷公司編造百萬富翁神話

發表:2006-06-06 20: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臥底 揭開「百萬神話」畫皮

  鄭王莊村位於西安市未央區的北郊,這裡也是「加拿大F&P科技投資有限公司西北區總部」的所在地,引誘許多甘肅農民的「百萬神話」就「誕生」在這裡。5月31日至6月4日,在線人的幫助下,記者打入「百萬神話」傳銷組織內部臥底5天,與傳銷者同吃同住,最終協助查獲了該傳銷組織的一個傳銷窩點,抓獲6名C級培訓員。自此,這個締造「百萬神話」的傳銷組織開始露出冰山一角。

  記者傳銷組織「臥底」

  張華(化名)是榆中縣新營鄉的一位普通農民,今年4月底他被自己的親戚騙到西安加入了「芙倍森」傳銷組織,但張華從一開始就識破了該組織的真面目,因此當傳銷組織要求其入會時,他就打了一張2800元的欠條敷衍了事。為了挽救自己的親戚,張華主動找到記者,表示願意幫助記者「臥底」傳銷組織,揭開該組織的真面目。5月31日晚,張華將扮作其表弟的記者帶進了位於西安市未央區北郊鄭王莊村的「加拿大F&P科技投資有限公司西北區總部」。

  傳銷活動異常猖獗

  記者在連續5天的臥底暗訪中發現,西安市未央區北郊傳銷活動異常猖獗,傳銷人員的住處和培訓場所都是租用當地村民的房屋,而北郊的池東村、池西村、南鐵寨村、鄭王莊村、何止西東村隨處可見這樣的出租屋。為了更好的行騙,傳銷組織者還在未央區北郊租用當地的民房開了3家「芙倍森西安專賣店」,並取得了工商營業執照,但這些專賣店平時不開門,只是在新人來時讓其看看工商營業執照而已。由於長期營養不良,傳銷者個個面黃肌瘦,他們外出時一般都是兩人一起,因此從人數、外表上很容易判斷出他們的身份,北郊的幾個村子裡到處可見這樣的人。

  工商公安聯手搗毀

  6月4日上午10時許,在接到記者舉報後在位於西安市未央區北郊該傳銷組織的上課地點,當場抓獲來自榆中高崖的丁某、榆中新營的楊某、榆中夏官營的楊某、榆中甘草鎮的趙某、定西內關的陳某、慶陽鎮原的席某等6名C級培訓員。其中席某是蘭州市某高校的畢業生,而榆中甘草鎮的趙某是當地某村的村主任。趙某被抓時竟振振有詞地稱他一沒偷二沒搶,憑什麼抓他。更讓人悲哀的是,當工商人員勸說參與傳銷的100多人離開集會地點時,這些人竟不相信參加的是違法的傳銷組織,拒絕離開集會地點。經工商人員檢查發現,這些人所持的蓋有「加拿大 F&P科技投資有限公司西北區總部」印章及鋼印的經銷商證書系偽造。

  就在6月5日張華告訴記者,他們村又有幾位村民在6月5日被騙到了西安,由此看來這個傳銷組織剛剛露出冰山一角。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