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流行在家上學 學生可以邊晒太陽邊聽課

發表:2006-06-07 23: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家上學成美國教育新時尚

  教學時間靈活 滿足特殊需求

  莉薩.馬佐尼每年要在西海岸加利福尼亞州的馬麗娜-德爾雷伊和南部佛羅里達州的德爾雷海灘兩地生活。這給她上學帶來了麻煩。不過,馬佐尼家並不著急,因為莉薩可以在自家游泳池邊或公寓頂層邊晒太陽邊上代數課和歷史課。莉薩屬於美國日益壯大的在家上學一族。

  適應特殊人群

  「對於那些經常旅行,或者父母經常旅行又不願與家人分開的家庭來說,這(在家上學)是個極好的選擇。

  」莉薩的母親特里什.馬佐尼5日對《紐約時報》記者說。

  除適合於此類家庭之外,在家上學的方式也適用於生病的孩子、小演員,以及有學習障礙的孩子。

美國教育部調查發現,從1999年至2003年,在家上學的孩子數量增加了29%,達到110萬。其中21%的學生擁有導師。

  家庭教師收費標準在每小時70美元至110美元之間。紐約市或洛杉磯市最好的私立學校學費最高可達3萬美元。在家上學的費用可能與這些學校的學費相當,甚至更高。

  需求五花八門

  美國職業導師協會主席哈拉卡說,他的公司在14個州擁有6000名教師,但這甚至不能滿足三分之一的訂單需求。他說,每個家庭都提出不同需求,有的需要一名教孩子扔飛盤的教師,有的要縫釦子的老師,有的要拉丁文語法老師。有個家庭需要教師陪他們在海上航行1年。

  家長們說,在家上學讓孩子們精力集中於學業,而且在安排課程方面極為靈活。更重要的是,這種形式能增強家庭凝聚力,還能讓家長對孩子學什麼有更大發言權。

  師生雙方滿意

  現年17歲的莉薩.馬佐尼說:「在家上學不需要早上5時30分就起床,也不必擔心錯過考試,因為如果我真的想在佛羅里達看望爸爸的時候,我可以隨身攜帶(考卷),它們都在電腦裡存著呢。」

  擔任家庭教師的導師們也說,這份工作非常理想。「我喜歡這份工作,這簡直是夢想成真。」莉薩的導師羅布.考克斯說。考克斯曾是一名廣播電視新聞記者,同時也是一名演員和取得資格認證的教師。

  「如果你想旅行,或有其他事,」他說,「(設在家裡的)個人學校就會根據你的需要運轉。」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