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員幹部的楷模、榜樣、典型--鄭培民原來是個大貪官

發表:2006-06-08 04: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黨員幹部的楷模、榜樣、典型鄭培民,原來是個大貪官。非常震驚這樣的消息,也希望求證於有關方面,這一消息的真實性。

二00三年三月,胡錦濤發出號召向鄭培民學習。一時間中國大地又出現了一位繼焦裕祿、孔繁森之後的一個楷模。結合先進性教育,結合電影《鄭培民》的成功播放,結合全國各大報、各大新聞媒體的熱捧,鄭培民成為中國黨員幹部的一面旗幟。其先進事跡、立德、立言、立功成為先進性教育的正面典型。

然而,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省直機關工作人員透露說,在電影《鄭培民》熱播之後,在鄭培民已經成為幹部楷模之後,一件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鄭培民死後,其遺孀在裝修房子時,工人師傅一把大錘掄過去,竟然在牆的背後打出現金五百多萬,其他飾物等也相當可觀。事情迅速報到相關部門,但礙於鄭培民的典型形象已經樹立,且黨內幹部整體形象不佳,這個事情就被壓下了。

筆者聽到之後,也是心存狐疑,真不敢相信這樣的事情的可信性。隨後,筆者迅速在網上搜索鄭培民的相關信息,發現鄭培民最近被報導的力度明顯降低,所有鄭培民的事跡均是多年以前先進性教育時的。經過痛苦的思考之後,筆者認為這一事件的可信性的幾個論證如下:

一是像他這樣級別的領導幹部,即使不大規模地腐敗,也完全有可能弄到五百萬。比如參加一個企業的什麼典禮之類,按照慣例,企業也會給領導發一些酬金、紀念品等價值不菲的禮物;參加會議、剪綵之類,也會有相應酬金;年終的資金、福利等數目也相當可觀。如此積累幾十年,五百萬當然不在話下。

二是從各種新聞媒體不再熱捧鄭培民的典型事跡應該也是有原因的。在各種利益衝突更加凸顯之際,黨內出現這麼一個大的典型,能不大力宣傳麼?相關媒體的沉默應該是有原因的。

三是無監督的權力導致這樣的後果完全是有可能的。現行體制下,權力無監督,或者說沒有有效的監督,五百萬的來源的確相當有可能。

四是鄭培民的典型事跡又是一個造神運動的產物。中國的典型大多脫離了人的味道,總之有意無意之間被神化、被人為地抬高。從我多年的經驗來看,宣傳如若出奇致勝,就必然要把本人已有的小優點放大,大優點抬高,把缺點當作優點等等。

以上只是個人推測,筆者確實沒有足夠的證據,當然我們這些小民也不可能掌握足夠的證據。筆者也非常希望這件事情只是一個流言。否則,那豈不是天大的笑話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