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歷史最差科技產品排行榜

發表:2006-06-08 18: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PC World》近日公布了歷史最差科技產品排行榜,共有25款產品或服務上榜,其中AOL高居榜首,微軟有三款產品進入前十。

  據報導,《PC World》在文中稱,上榜產品的背後不乏業界一流的設計師、最優秀的廠商及巨額的市場推廣費用,然而這些產品無一例外都能給用戶帶來不愉快的使用經歷,例如糟糕的操作系統、低劣的硬碟、刺探用戶信息並將數據傳送給營銷人員的應用軟體等等不一而足。

  1.AOL(1989年-2006年)

  自1989年成立以來,AOL留給用戶最深刻的印象就是差勁的軟體、不可用的號碼、討厭的廣告、漏洞百出的計費系統、低下的客戶服務以及大量的垃圾郵件等等,用罄竹難書形容毫不為過。而且與競爭對手相比,AOL收取的費用更高。用戶一旦使用了AOL的服務,想放棄也非常艱難。美國已有多個州針對AOL服務提起訴訟,稱用戶要求取消服務之後,AOL仍在繼續收費。2005年8月,AOL向紐約州支付了125萬美元罰款,並承諾修改用戶退訂政策。

  2.Real Networks公司的RealPlayer播放器(1999年)

  在本身功能方面,RealNetworks上世紀90年代末推出的RealPlayer獲得了用戶的認可。因為它是一款免費軟體,而且一直與強大的微軟媒體播放器進行對抗,為用戶提供了更多的選擇。RealPlayer的問題在於「強盜般」的安裝方式、不受歡迎的彈出廣告以及肆意修改操作系統的註冊表。更為嚴重的是,RealJukeBox軟體1999年推出之後,安全研究人員發現它為每名用戶分配了一個唯一的ID,並跟蹤用戶播放媒體文件的習慣。

  3.Syncronys公司的SoftRAM(1995年)

  1995年的內存價格為每兆30美元到50美元,而Windows 95對內存有很大的需求。Syncronys公司抓住這一時機,推出了可使系統內存「增加一倍」的SoftRAM,價格只有30美元。當時有70萬用戶購買了這一產品,但結果卻發現是一場騙局,因為SoftRAM只是增加了硬碟的緩衝存儲區,內存本身並未發生變化。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最終裁定 Syncrony公司發布虛假信息並誤導消費者,同時迫使SoftRAM退出市場。Syncronys公司於1999年宣告破產。

  4.微軟Windows Millennium操作系統(2000年)

  這或許是微軟迄今為止最差勁的Windows版本,2000年推出之後,就出現了一大堆安裝和兼容方面的問題。當然,Windows Millennium 也並非一無是處,比如該產品最先具有的系統恢復功能隨後應用在Windows XP中。

  5.索尼BMG CD唱片(2005年)

  當PC播放CD光碟時,就有可能成為黑客襲擊的目標,這就是索尼BMG CD光碟的一大「功能」。2005年,有安全廠商發現索尼BMG光碟的版本保護軟體隱藏一個極大的安全漏洞,有可能會被所有的反病毒及間諜軟體忽略,因此一下子使該光碟聲名大振,隨後光碟被撤下貨架,索尼BMG被迫實施以舊換新,並支付訴訟賠償等補救措施。

  6.迪斯尼《獅子王》遊戲光碟(1994年)

  迪斯尼《獅子王》遊戲光碟被稱為成百上千萬孩子的「聖誕殺手」,該遊戲依賴於微軟當時最新的WinG圖形引擎,用戶必須修改計算機的顯卡驅動設置方能正常使用。1994年,惠普推出的Presario計算機所使用的光驅與WinG並不兼容,聖誕節一大早當家長們為孩子們安裝獅子王遊戲光碟時,所有的電腦都無一例外出現死機。

  7.微軟Bob(1995年)

  微軟希望通過Bob改善Windows 3.1程序管理的界面,或許這個概念沒有問題,但Bob還沒有真正流行就已經被取代。客觀來看,Bob並非惡評如潮,但它的消失也沒有引來多少人的惋惜和懷念,因為它解決的問題還沒有帶來的問題多。

  8.微軟Internet Explorer 6瀏覽器(2001年)

  不客氣地講,微軟IE 6瀏覽器也許是地球上最不安全的產品。2004年6月,美國計算機應急響應小組(CERT)甚至建議用戶不要使用IE瀏覽器。

  9.Pressplay和MusicNet(2002年)

  從MusicNet下載的歌曲有30天的限制,而且不能把這些歌曲轉存到任何便攜音樂設備。 PressPlay每月向用戶收取15美元的費用,隨後允許用戶收聽500首低質量的音頻流,下載50首音軌,並將10首音軌刻錄成CD。也許這一跤易看起來還沒有多糟,但事實上有很多歌曲都無法下載,而且用戶無法刻錄來自於同一個歌手的兩首以上歌曲。

  10.Ashton-Tate公司的dBASE IV(1988年)

  dBASE曾經是資料庫的代名詞,上世紀80年代末,Ashton-Tate公司佔據了近70%的市場份額。但dBASE IV改變了一切,這款售價795美元的產品對於Ashton-Tate公司而言簡直是一場災難。dBASE IV發布一年之後,Ashton-Tate公司的市場份額降至40%左右。

  11.Priceline Groceries and Gas(2000年)

  12.PointCast Network(1996年)

  13.IBM PCjr.(1984年)

  14.Gateway 2000 10週年紀念PC(1995年)

  15.Iomega Zip 驅動器(1998年)

  16.Comet Systems Comet Cursor(1997年)

  17.蘋果便攜Macintosh(1989年)

  18.IBM Deskstar 75GXP硬碟(2000年)

  19.OQO Model 1(2004年)

  20.數字整合CueCat(2000年)

  21.Eyetop Wearable DVD播放器(2004年)

  22.蘋果Pippin World(1996年)

  23.免費PC(1999年)

  24.DigiScents iSmell(2001年)

  25.夏普RD3D筆記本(2004年)

  此外,《PC World》還列出了其它聲譽較差的10款產品,這些產品雖然未能在最差科技產品排行榜上佔據一席之地,但同樣也是廠商和市場的敗筆。這10款產品分別是:

  1.蘋果Newton MessagePad(1994年)

  2.蘋果Puck滑鼠(1998年)

  3.蘋果二十週年紀念Macintosh(1997年)

  4.Circuit City DiVX DVD(1998年)

  5.Concord Eye-Q Go無線數碼照相機(2004年)

  6.戴爾SL320i(1993年)

  7.摩托羅拉Rokr E1(2005年)

  8.3Com Audrey(1999年)

  9.Timex Data Link Watch(1995年)

  10.WebTV(1999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