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偏愛開車或飛機不愛坐火車

發表:2006-06-08 1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絕大多數的美國人喜歡自己開車或者乘飛機從一座城市到另外一座城市旅行。美國交通部的一項研究發現,和開車以及乘飛機相比,鐵路運輸沒有前兩者受歡迎。

美國交通部官員統計了美國人2001年使用不同交通工具旅行的里程。這項調查只統計50英里、即80公里以上的旅行。在美國人這一年的所有旅行里程當中, 56%的旅行里程通過私人車輛完成。乘坐飛機的旅行里程佔總里程的41%。乘坐公共汽車的里程佔總里程的2%,而火車只佔不到1%。

*火車乘客人數創歷史新高*

美國全國鐵路客運公司AMTRAK在美國全國提供鐵路客運服務。在過去的10年裡,這家公司的旅客人數共增加了18%。2004年,AMTRAK公司每天的平均旅客人數為6萬9千人。2004年一年總共有2千5百萬人乘坐AMTRAK公司的火車旅行,創下了乘客人數的歷史最高記錄。

儘管旅客人數有所增加,但是相比之下這個數字仍然很小。在法國、德國或者日本等國家,有更多的人選擇乘火車出行。這些國家建成了全國範圍的高速鐵路網路,而美國沒有這樣的網路。

*美國人注重時間觀念*

很多美國人不喜歡乘坐火車。喜歡開自己的車旅行有以下一些原因:(1)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旅行和乘坐火車旅行一樣快捷;(2)美國的高速公路網連接所有主要城市;(3)很多旅行者喜歡自主獨立,當他們開自己的汽車旅行,完全由自己決定什麼時候出行。

另外,在美國的主要城市之間,有很多長途公共汽車穿梭運營。乘坐公共汽車旅行遠比乘坐火車便宜。

像美國這樣幅員遼闊的國家,城市之間的距離往往很長。有些情況下,從一個城市乘火車前往另外一座城市,可能要花上一天多的時間,而乘飛機長途旅行要快捷得多。不想在火車車廂裡坐上很長時間的人們就會決定乘飛機旅行。對很多人來說,節省時間最重要。

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