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萬人受害 「豐胸凝膠」被禁

發表:2006-06-09 0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時報6月9日綜合報導) 近日美胸產品「奧美定」已被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全面禁止生產、銷售和使用。這一消息讓很多受害者略感安慰。據不完全統計,因注射「奧美定」美容而受害者達五十萬人。

據哈爾濱日報網報導,哈爾濱市的崔女士曾於2003年在美容院注射奧美定凝膠隆胸。不久她懷孕生子,但沒想到的是:生產後乳房異常脹痛,按摩後疼痛並未減輕,脹得足有排球大,根本無法為嬰兒哺乳。不得已,崔女士到醫院做了乳房切開手術,手術中乳汁、膿血夾著注射進的「豐胸凝膠」湧了出來,流了一小盆。「奧美定」上市九年,由於正規醫療美容機構拒絕使用奧美定凝膠,許多像崔女士這樣的愛美女性在非正規美容機構注射隆胸,遭受「豐胸凝膠」之苦,而不得不到正規醫院做取出手術。

北京的中國醫學科學院整型醫院的著名整形專家陳煥然說:「這種材料本來是不應當用在人體上的。政府是違反手續批准它使用。那些失職官員們收了賄賂,現在正在調查這件事。」

6年前就向中國政府舉報該案的中國政法大學衛生法學專家卓小勤指出:「奧美定的註冊審批屬於違規審批,這是對公民人身健康極不負責的行為。」

深圳富華醫院院長曹孟君教授引進的這種凝膠注射術,原料最初來自烏克蘭,由吉林富華公司引進。1990年代後期烏克蘭供應商停止供應後,曹孟君「研發」出了自己的注射凝膠「奧美定」,由中國東北的吉林省富華醫用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製造、銷售。

在臨床試用僅7個月,而不是兩年,而且沒有進行任何動物試驗之後,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就匆匆忙忙批准了曹孟君推出的這種產品上市和臨床使用。事實上,這種水凝膠注射豐胸法在西方國家都是被禁止的,因為目前沒有確切的科學證據可以證明它注射到人體之後的安全性。

專家認為,「豐胸凝膠」(「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特別容易在人體內分散、轉移,注射後如果發生嚴重感染,則無法將其完全取出,就像「豆腐掉進了沙堆裡」,其殘留物會一輩子在人體裡,導致併發症,讓人痛不欲生。然而,因其獲利大,許多非正規美容機構便非法操作,以至於引來後患。著名整形專家陳煥然說,每年至少有30位聚丙烯酰胺水凝膠受害者從各地趕到北京,找他取出體內的水凝膠物質。陳煥然說,「很多受害者見了我就下跪磕頭,在這些受害人中,植入聚丙烯酰胺水凝膠的性器官及其他部位均出現了糜爛,嚴重變形,慘不忍睹。」

據哈爾濱日報網報導,目前仍有一些不知情的愛美女性想嘗試這種美胸法。美容整形專家提醒那些對注射隆胸抱有「美麗幻想」的女性,一些美容院為獲利打出了「生長素」、「基因」注射隆胸的新名詞,實際上使用的產品成分還是「聚丙烯酰胺水凝膠」,千萬不要因愛美心切而上當。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