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揭幕戰 德國4比2勝哥斯大黎加

發表:2006-06-09 22: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時間6月10日0時(德國當地時間9日18時),第18屆世界杯揭幕戰在慕尼黑安聯球場打響。德國4比2擊敗哥斯大黎加,保持了4次參加揭幕戰的不敗記錄,並創造了世界盃揭幕戰最多進球記錄(不計1934年與1954 年多場同時開球)。開場僅6分鐘,後衛拉姆打進了本屆世界盃首粒進球,也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二快的開張進球。但哥斯大黎加進球記錄保持者萬喬普將比分扳平。此後,上屆世界盃 「銀靴獎」得主克洛斯腳踢頭頂,用兩粒進球慶祝了自己的28歲生日。萬喬普隨之也梅開二度。終場前,弗林斯精彩的遠射鎖定勝局。

世界盃在32年後重回德國。將近32年前,同樣是在慕尼黑,聯邦德國隊奪得了第10屆世界盃的冠軍。德國人希望繼1990年以後第4次問鼎大力神杯。安聯球場溫度21攝氏度,氣候條件相當理想。據報導,除了現場的6.5萬球迷,還有200多個國家的15億人通過電視收看揭幕戰直播。

這是1970年以來首次由東道主參加揭幕戰。德國隊上次參加揭幕戰是在1994年,他們以衛冕冠軍的身份1比0擊敗玻利維亞,現任主教練克林斯曼打進了唯一進球。德國首發沒有意外,雖然隊長巴拉克宣稱自己已恢復,但克林斯曼仍沒有讓他進入大名單,頂替他的是不萊梅前衛博羅夫斯基,施奈德戴上了隊長袖標。恰逢28歲生日的克洛斯與波爾多斯基組成鋒線,在4年前的世界盃處子戰中,克洛斯上演了頭槌帽子戲法,幫助德國8比0血洗沙特。

德國隊的正式交鋒中對中北美洲球隊保持不敗。不過在1990年和2002年世界盃上,哥斯大黎加小組首戰都取得了勝利,分別是1比0擊敗蘇格蘭和2比 0勝中國。哥斯大黎加在世界盃上與歐洲球隊交鋒戰績為2勝1平1負。該隊近期熱身賽遭遇3連敗,但頭號射手萬喬普與後衛馬丁內斯擺脫了膝傷,使得球隊能以齊整陣容出戰,中場小將埃爾南德斯在熱身賽中狀態一般,吉馬良斯起用了防守能力更強的豐塞卡。

開球前,球場內默哀1分鐘,紀念今年去世的前巴西隊主帥桑塔納、喬治-貝斯特等前足壇名宿。比賽一開始,前腰森特諾中路強突受到弗林斯拉拽,但哥斯大黎加的自由球直接出了底線。德國隊隨後佔據了主動,拉姆與施魏因斯泰格所在的左路比較活躍。第3分鐘,克洛斯左肋突破被擋,弗林斯在門前28米處右腳外腳背抽射稍稍高出橫樑。

第6分鐘,克洛斯在禁區弧頂拼搶,球折射到左側,拉姆拿球變線內切閃開馬丁內斯,在禁區角上右腳內側打出極為刁鑽的弧線球,球擊中遠門柱內側彈進網內,德國1比0取得夢幻開局!這是世界盃歷史上第二快的揭幕戰進球,最快的開張進球出現在1998年世界盃上,桑帕約第4分鐘就攻破了蘇格蘭隊的大門。

克洛斯反越位成功突入禁區,但門將波拉斯及時出擊,扑掉了他的腳下球,德國隊前場反搶發動二次進攻,施奈德在禁區右側抽射高出橫樑。第11分鐘,弗林斯右路斜傳,克洛斯在點球點力壓兩名後衛頭槌蹭出遠門柱。第12分鐘,萬喬普右路橫敲前插,戈麥斯左腳巧妙直塞,弗裡德裡希造越位失敗,萬喬普趟入禁區,在門前15米處冷靜右腳推射左下角中的,哥斯大黎加扳為1比1!現場4千名客隊球迷陷入瘋狂,這對勢頭正旺的德國隊來說則是一次打擊。

博羅夫斯基外圍射門,但由於腳下拌蒜沒有打上力量。第17分鐘,克洛斯的進球再度讓德國隊超出。施奈德在右側邊線轉身擺脫,底線附近回敲前點,施魏因斯泰格趟過防守隊員,在禁區右側距門10 米處右腳抽射,克洛斯後門柱拍馬殺到,在門前4米處左腳鏟射入網,2比1!這是世界盃揭幕戰歷史上首次在如此短的時間內打進3球,並且追平了1966年以來世界盃揭幕戰進球最多記錄(1998年巴西2比1勝蘇格蘭)。

萊曼腳踝似乎受了點小傷,經過緊急處理後回到場內。第22分鐘,施魏因斯泰格左路斜傳,波多爾斯基在門前25米處左腳凌空抽射被波拉斯沒收。第23分鐘,施魏因斯泰格左側距門28米處右腳冷射,球在禁區內反彈後造成門將波拉斯脫手,幸虧是烏馬納搶先趕到破壞。

經過開場階段的高速對抗,德國隊稍稍放慢了節奏,但仍然控制著局勢。第28分鐘, 「小豬」與波多爾斯基左路打出漂亮配合,波多爾斯基下底回敲,但博羅夫斯基前點包抄慢了一拍。2分鐘後,博羅夫斯基過頂直傳,門將波拉斯搶在克洛斯前面將球沒收。豐塞卡中場對默特薩克犯規,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亮出了本屆世界盃首張黃牌。

施奈德右路內切外腳背巧妙直傳,可惜克洛斯被判越位。弗裡德裡希外圍發炮高出橫樑。萬喬普形成單刀凌空吊射,但已經被吹越位,但這仍然給德國隊的後防線發出了警告。第40分鐘,波多爾斯基在門前27米處左腳自由球高出橫樑。第43分鐘,施魏因斯泰格右側開出角球,中路幾名隊員都沒碰到,後點包抄的梅策爾德在門前5米處左腳凌空打高。哥斯大黎加又兩次直傳尋找德國隊的空檔,但一次被阻截,另一次被吹越位。

下半時一開始,波多爾斯基禁區外抽射高出橫樑。第48分鐘,森特諾右側開出角球,豐塞卡在門前9米處沖頂偏出遠門柱。第51分鐘,施魏因斯泰格左側開出戰術角球,弗林斯前點拿球扣過後衛左腳起球,波多爾斯基在門前8米處頭槌蹭出遠門柱。第54分鐘,森特諾右側自由球斜傳,豐塞卡在門前14米處頭槌偏出,他被判對弗林斯犯規。

第61分鐘,博羅夫斯基左路直傳,拉姆左腳起球,球被前點的後衛頭槌蹭到遠門柱,克洛斯在門前8米處沖頂被門將波拉斯倒地封出,但克洛斯跟上右腳補射打進遠角,德國3比1領先!這是克洛斯56場國家隊比賽的第26個進球。

哥斯大黎加首先換人,德魯蒙德換下馬丁內斯。第69分鐘,拉姆利用速度切入禁區左側,但他在烏馬納干擾下捅射被波拉斯沒收。凱爾換下博羅夫斯基加強防守。可德國隊馬上就失球了。第72分鐘,哥斯大黎加中路打出小配合,森特諾右腳直傳空檔,萬喬普突入禁區,趕在弗裡德裡希回防鏟球之前,在門前8米處右腳外腳背彈射入網,哥斯大黎加扳為2比3。

弗林斯受傷到場外接受治療。博拉諾斯換下索利斯。克林斯曼則用諾伊維爾替下克洛斯。第79分鐘,默特薩克接應右側角球,在門前8米處頭槌攻門被波拉斯在球門線上封出。第84分鐘,施奈德禁區內鏟球後起身,結果又被身後的塞凱拉拉倒,阿根廷主裁判埃利松多無動於衷,看台上一片噓聲。第88分鐘,施魏因斯泰格左側自由球橫敲,弗林斯在門前25米處右腳外腳背抽出弧線球挂右上角,4比2!

德國(4-4-2):1-萊曼/3-弗裡德裡希,21-梅策爾德,17-默特薩克,16-拉姆/18-施奈德,8-弗林斯,18-博羅夫斯基(72?-凱爾),7-施魏因斯泰格/20-波多爾斯基,11-克洛斯(78?-諾伊維爾)。

哥斯大黎加(3-5-2):18-波拉斯/4-烏馬納,3-馬林,12-岡薩雷斯/20-塞凱拉,5-馬丁內斯(67?-德魯蒙德),8-索利斯(78?-博拉諾斯),10-森特諾,6-豐塞卡/11-戈麥斯,9-萬喬普。

揭幕戰,世界盃的第一道大餐,萬眾關注的第一戰,不過在世界盃的歷史上,揭幕戰總是乏味多於精彩,近10屆世界盃中,10場揭幕戰只打進了9個進球,0比0的比分就達到了4場,這自然是首戰的巨大壓力給參賽雙方帶來影響所致。

在北京時間10日凌晨進行的德國世界盃揭幕戰中,情況卻有了變化,拉姆、萬喬普、克洛斯……進球一個接著一個的到來,最終德國以4比2擊敗哥斯大黎加,雙方共奉獻了六個進球,世界盃揭幕戰也撕下了乏味的標籤,一場進球大戰為本屆大賽開了一個好頭。

德國隊後衛拉姆在本場第6分鐘時破門得分,當時他以一腳精彩絕倫的弧線球吊射後角入網,掀起了慕尼黑安聯體育場的狂歡。在世界盃揭幕戰的歷史上,這個進球是時間第二快的,1998年世界盃首戰,巴西的桑帕約開場4分鐘頭槌攻破了蘇格蘭的進球,為歷屆揭幕戰進球速度之最。

另一個令球迷們興奮的理由是,德國與哥斯大黎加的比賽是世界盃近十屆揭幕戰中進球最多的一次,在1966年正式推出「揭幕戰」概念後,最大的比分是2比1,即1998年巴西擊敗蘇格蘭的比分,現在德國隊和哥斯大黎加隊共同超越了這個記錄,將這場經典揭幕戰載入了史冊。

另外,德國前鋒克洛斯在本場比賽中打進了2球,這是自從1966年世界盃揭幕戰40 年以來,第一次有一名球員兩度破門,此後不久,哥斯大黎加前鋒萬喬普也做到了這一點。當然,本場揭幕戰中的進球也有不少精彩之作,拉姆的精確弧線球、弗林斯的超級遠射,都給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附:近10屆世界盃揭幕戰比分及最快進球

2002 塞內加爾1-0韓國 鮑巴-迪奧普 30'

1998 巴西 2-1 蘇格蘭 塞薩爾-桑帕約 4'

1994 德國 1-0 玻利維亞 尤爾根-克林斯曼 61'

1990 喀麥隆 1-0 阿根廷 奧馬姆-比耶克 67'

1986 義大利 1-1 保加利亞 亞歷山德羅-阿爾托貝利 43'

1982 比利時 1-0 阿根廷 埃爾文-範登博格 62'

1978 波蘭 0-0 德國

1974 巴西 0-0 南斯拉夫

1970 墨西哥 0-0 蘇聯

1966 英格蘭 0-0 烏拉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