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穿鞋看男人性格

發表:2006-06-09 23: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句話說「聞香識女人」,最近,則有人提出了另一個觀點———「看鞋識男人」。重複購買固定式樣鞋子的男人很念舊;節儉穿鞋的男人個性拘謹、保守但又「內心熱情」;隨隨便便穿鞋的男人不拘小節,容易自欺欺人;愛穿正統黑皮鞋的男人有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主義傾向……這些說法有沒有道理呢?為什麼一雙鞋能反映出人內心深處這麼多東西?

  男人五種穿鞋

  風格反映五種性格

  目前在英國女性中流傳著一種新的擇偶方法,她們在一分鐘之內就可以確定眼前的這個男人是不是自己夢中的白馬王子,而這一切都是通過看男人腳上穿的鞋子來確定的。對此,著名的肢體語言專家福利克.埃弗雷特根據穿鞋的習慣將男人分為5種。

  重複購買固定式樣鞋子的男人很懷舊

  這種類型的男人是很念舊的男人。對於自己習慣的人、事、物,總有一份深深的依戀,就算他的情人無理取鬧、任性、孩子氣,他也會以一種包容的心態去待她,直到她漸漸成熟明理。他的老朋友很多,對朋友十分講義氣,他會為朋友出頭且適時伸出援助之手,讓老朋友覺得他是個值得信賴的靠山。因此,你若是愛上了他,不妨多傾聽他的煩惱,多體貼他的生活細節,彼此的情感要以穩定成長的方式進行。

  節儉穿鞋的男人很保守

  買一雙鞋子之後,他就非常珍惜它,希望鞋子能穿久一點,可以節省一筆置裝預算。而他鞋櫃中的鞋子,「鞋齡」都很長。在個性上,他是屬於拘謹、放不開的保守型男人。在為人處事上,不夠圓滑,常常會得罪人而不自知;在人際關係上,週旋的格局較小;在專業領域中,他會因默默努力,而有成功機會。因此,你若是愛上了他,小心!他可是一位「內心熱情」的男子。第一次約會時,心中就對你有著無限的遐想,希望能早日和你變成情人,能一拍即合,親密無間。但他那拘謹、保守的個性,又壓抑著他內心,不敢向你表白。所以你不妨主動一些,多製造機會讓他可以表白。

  隨便穿鞋的男人不拘小節,眼高手低

  這種類型的男人不在乎自己穿什麼鞋子,亂穿一通。有的時候鞋子與衣服一點兒也不相配,哪怕是鞋子早已破損、式樣過時,他也無所謂。甚至不穿襪子、襪子已破損、穿錯,他都可以忍受。在個性上,他是個不拘小節的男人,常常眼高手低。私生活沒什麼條理,又喜歡做白日夢,相信總有一天自己可以一步登天,容易過著自欺欺人的生活。你若是愛上了他,會發現他的感情世界紛亂複雜,常常是忘記不了舊愛,又拒絕不了新歡。三角戀、四角戀糾纏一起,而當一切紛爭引爆時,他會選擇「逃開」。

  愛穿正統黑皮鞋的男人多是大男子主義

  這種類型的男人習慣穿正統黑皮鞋,並且把鞋子擦得亮亮光光,絕對不能忍受自己穿雙髒鞋子或舊鞋子出門。這種類型的男人,若是連休假或約會都習慣穿他那正統的黑皮鞋,你可要有心理準備,他肯定有不折不扣的大男人主義傾向,而且對母親的意見十分看重。你若是愛上他,可別有想左右他的想法,他有一套屬於自己的待人處事原則,絕對不會因為你而修改。

  愛穿休閑鞋的男人重品位

  這種類型的男人是注重休閑生活和生活品位的男人。對於鞋子要求很高,不但要舒適,而且更注重鞋子的款式,還要搭配合適的服裝。在個性上,他喜歡掌握主動權,主觀意識強,對自己的要求很嚴格,對異性的要求更是挑剔。在生活上,是個有規律的計畫者。和他約會時,你可以感覺到他是個十分體貼的好情人,態度溫和有禮,言談風趣幽默,他也是個十分瞭解自己喜歡什麼樣女孩的人。所以和他約會時,即使你不合他的理想,他也會很親切,別以為他對你有好感,他只是有紳士風度而已。

此外,鄧雲天還指出,有時候因為鞋是穿在腳上、用於走路的,所以可以代表不斷前進,象徵著男人的事業。「曾經有一個前來進行心理治療的人說,夢見鞋跟一高一低。後來經過分析,是他的事業出了問題。當然這是因人而異的,因為個體的經歷不同,答案也有所不同」。

  北京林業大學心理諮詢中心諮詢師蔡晨瑞說,鞋在某些特定的場景中也代表事業,比如說夢見了穿小鞋,就極有可能是工作中有誰讓你受氣了。但是他同時指出,鞋更多的還是婚姻合適不合適的一種象徵。例如,穿黑皮鞋的男士在人格氣質上會比較正式、刻板、有紳士風度,但是缺乏一種靈活的、親近的感覺,他的婚姻一般來說也都是中規中矩的,沒有更多的色彩;而一個經常穿運動鞋的男士則有可能更加隨意、浪漫和靈活一些,然而他在婚姻關係中很有可能缺乏責任心,給人一種不正式、長不大的感覺。

  鞋的心理象徵意義源於潛意識

  從買鞋行為可以男人看待婚姻的態度?幾位心理專家指出,鞋象徵意義「源於潛意識。」人們一般不會有意識地因為自己的性格習慣是那樣就去購買相應的鞋子來穿,這只是潛意識中的想法在現實生活中的一個反映。

  其實,鞋無論對於男女都是有一定的象徵意義的。但是女性更容易關注自己的腳以及腳上的鞋,因此有意識裝飾的成分就更多,而男人則不是這樣。區別就在於腳部對男女的意義不太一樣。女性的腳和小腿往往帶有性的意味,男性會特別關注。而鮮有女性關注男性的腳,因此男人穿鞋與買鞋較之女性更接近於下意識。

  每一個男人都不自覺地有他生活上的慣性,而這些習慣就成為他和你平常如何相處的關鍵。所以,從男人最不經意的鞋子和穿鞋習慣就能瞭解他們。

  「我的一個同事前幾天做了這樣一個夢,夢到很多很漂亮的鞋,但是都只有一隻,」蔡晨瑞說,「如果說一雙鞋代表著婚姻或者有伴侶的話,一隻鞋就意味著單身了。」這很有可能意味著,他的同事有過多次想結婚的念頭,但都沒有成功。「這種潛意識裡的念頭會投射到日常生活當中。」

  不能僅僅「以鞋取人」

  北京心理諮詢中心的心理專家孫欲曉說,穿鞋是可以表示一個人的生活條件、身份和性格的。因為本身服飾在式樣上不如女士的那麼多,所以一般身上的皮帶、手錶、鞋等容易讓人忽視的東西都會成為別人關注的亮點。

  孫欲曉說,鞋子對於表達一個人的生活、精神面貌和性格所起作用的因素中還是佔有一定比例的。

  當然,每個人的具體情況是不一樣的,決不能將鞋與人們的性格生硬地掛上鉤,必須具體問題具體分析。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