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歲人瑞 熱戀50歲女友

發表:2006-06-10 06: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臺灣南區「老人之家」昨天由2位百歲人瑞,為25位七老八十的院民舉辦「耳順禮」,其中,百歲人瑞張寶仁每天運動保持好體力,還有1個小他近50歲女友,兩人相戀多年,他以過來人經驗告訴「年輕」院民,人生70才開始,而只要有顆年輕的心,不妨放下重擔,盡情追夢。

耳順禮 70算幼齒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的老人與狗志工團隊,昨天在內政部南區老人之家禮堂為25位老人舉辦「耳順禮」,邀請103歲的陳家榮及100歲的張寶仁2位人瑞,替老人新生加冠,象徵新生活開始。

志工隊隊長柯佳圻說,年輕人滿18歲有成年禮,老人在60歲退休後卸下重擔,邁入人生新階段,常會失去生活重心,團隊靈機一動,引用論語中「六十而耳順」這句話,為25位7、80歲的老人舉辦耳順禮。

運動、戀愛 老年不留白

為了替銀髮長者打氣,志工隊設計「年輕宣言」、「爺奶搖一搖」和「拈花惹草」3道關卡,鼓勵老人做健康操,並在拈花惹草的休閑活動增添生活色彩。78歲的李藍麗淑說,在趣味活動中學習與交流,讓她覺得很開心,忘了自己已有一把年紀。

張寶仁說,他每天凌晨3時起床,沿著院區走10圈,3餐飲食正常,透過運動及飲食維持體力,在心態上他也不認老,照樣與小他快50歲的女友熱戀多年,女友常會來探望他,2人相約等女友退休後出國旅遊,張寶仁以過來人身份說,只要有顆年輕的心,年齡不是問題。

內政部南區老人之家指出,院民都是低收入戶老人,只能仰賴政府照顧,加上年老病痛纏身,不少老人抑鬱寡歡,希望藉由耳順禮讓院民肯定自己,晚年生活不留白。

自由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