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網吧爆炸案疑犯案發後曾預謀實施另一起爆炸

發表:2006-06-11 04: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45歲的犯罪嫌疑人盧東溟可以說是一個「炸彈狂人」。自生意失敗後,他曾經用炸彈敲詐宣城「黑惡勢力」。後採購大量炸藥、雷管自製炸彈,歷經3次爆炸試驗,在自己被炸傷的情況下製造出4枚定時炸彈。製造震驚全國的合肥「5.5」網吧爆炸案僅僅是為了敲詐樓上一家網吧。在血案發生後竟瘋狂預謀實施另一起爆炸,幸好民警及時出擊,將盧東溟等三人一網打盡。

生意失敗敲詐「黑勢力」

45歲的盧東溟原本是泗縣泗城鎮一名生意人,但因做生意虧了本,欠了一屁股債,再加上妻子生病,生活變得非常拮据。但是,盧東溟沒有想到用合法手段賺錢,改善生活,而是萌生了用炸彈實施敲詐的卑劣想法。

去年3月份,盧東溟和兒子盧宏、侄子盧款來到合肥,租住在距離「浩宇」「巨星」兩家網吧附近的民航小區,並專門到金寨等地蒐集炸藥、雷管,製造炸彈。去年年底,盧東溟首先準備用炸彈去敲詐宣城市一名黑惡勢力團夥成員,但對方根本沒有把盧東溟的恐嚇放在眼裡,此次炸彈敲詐只得作罷。

兒子戒網癮砍掉手指

盧東溟的兒子、今年19歲的盧宏是一個「網蟲」,整日泡在網吧裡。為了戒除「網癮」,盧宏曾經一怒之下,揮刀砍下了自己的小拇指,但此舉仍未能斷了「網癮」,不久他又開始出入網吧。據說,此事讓他的父親盧東溟非常惱火,這或許成為盧東溟等人最終選擇炸網吧的誘因之一。

今年春節前,盧東溟與盧宏、盧款商議,決定選擇在合肥的網吧放置炸彈進行敲詐。為此,盧東溟特意用一張假身份證到銀行開了一個賬戶,準備讓被恐嚇者往這個賬戶裡匯款。

試驗炸彈威力被炸傷

盧東溟等人首先從新華書店購買了相關書籍進行「學習」,很快便開始私自製造炸彈。為了驗證炸彈的爆炸威力,盧東溟等人曾3次在合肥郊外無人之處進行爆炸試驗。

有一次,因為操作不慎,盧東溟的臉部被炸彈炸傷。盧宏、盧款趕緊將滿臉是血的盧東溟送往醫院搶救,雖然受了傷,但老謀深算的盧東溟擔心自己的計畫就此敗露,便向醫生慌稱自己是放鞭炮時被炸傷的,而且入院登記時用的也是其侄子盧款的名字。

爆炸受傷沒有阻止這夥人瘋狂的舉動,盧東溟等人很快就秘密製造出4枚用電池起爆的定時炸彈。今年2月份以來,三人經過多次踩點,決定將炸彈放入潛山路一家網吧引爆,伺機敲詐。4月份一天晚上,盧東溟和侄子盧款帶著一枚炸彈來到潛山路一家網吧,但由於不太適合安放,所以放棄,使這家網吧僥倖躲過一劫。

炸一樓意在敲詐二樓

首次作案失敗,盧東溟等人開始尋找新的目標,很快他們發現民航小區附近的一幢樓上有多家網吧,其中設在一樓的就有「浩宇」「巨星」兩家網吧,而且這兩家網吧後窗戶都比較偏僻,安置炸彈及引爆都不會引起別人注意。按照他們事先計畫,他們實施爆炸是「敲山震虎」,目的在於敲詐兩家受害網吧樓上的另外一家網吧。

4月25日,盧東溟等人從民航小區搬走,隨後開始緊鑼密鼓實施爆炸行動。5月5日晚,合肥正下著小雨,盧東溟與盧款趁室外人少之機,攜帶兩枚炸彈潛至「浩宇」「巨星」兩網吧後窗,在後窗上各放置一枚自製炸彈,接通定時電源後逃離現場,從而製造了震驚全國的合肥「5.5」網吧爆炸案。更令人感到瘋狂的是,當爆炸發生時,盧宏此時正在二樓一家網吧上網,但這也沒能使「炸彈狂人」盧東溟產生絲毫忌諱。

再次作案被警方抓獲

但是,事情沒有按照盧東溟等人計畫的那樣發展,由於他們在製造定時炸彈時裝藥量太大,當場造成兩人死亡、四人受傷,警方隨即通過媒體發出十萬元懸賞令。從報紙上看見這一消息後,盧東溟等人只得放棄敲詐二樓網吧的計畫,轉而開始醞釀新一輪爆炸敲詐方案。

為了防止警方很快找到他們,盧東溟等人開始頻繁地更換租房處,並偷偷將剩餘的2枚定時炸彈、21錠炸藥和12枚雷管隱藏在312國道附近一偏僻草叢裡。同時,他們開始選擇新的網吧實施爆炸敲詐。

今年6月初,當盧東溟等人再次行動時,警方發現了他們的蛛絲馬跡。經過5天的緊張偵查,專案組確定了他們的身份和藏身地點。6月7日下午3時許,合肥警方調集大批民警展開行動,迅速將盧東溟、盧宏、盧款抓獲。

造手槍準備回鄉報復

根據犯罪嫌疑人的交代,警方迅速將炸藥、雷管及一把自製手槍等贓物繳獲。當盧東溟落網後,警方又發現他們還有一個瘋狂的犯罪計畫。他們之所以自製手槍,是準備返回泗縣老家,把因拆遷和他們產生矛盾的鎮領導「幹掉」。

落網後,盧東溟對審訊民警說,他對網吧受害者表示由衷的道歉。同時,他還荒謬地強辯道,他(炸網吧)是為了淨化網吧環境!

目前,此案正在進一步偵查中。

(新安晚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