瀋陽最大跨省運販毒案開審 山東4醫院院長涉案

發表:2006-06-11 19: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瀋陽市近年最大一起跨省販賣、運輸毒品案日前在瀋陽市中級人民法院開庭審理。這起案件涉及醫用杜冷丁針劑1000支、醫用杜冷丁片劑400粒、杜冷丁針劑4100支、杜冷丁片劑2萬多粒和氯胺酮20支。

更令人震驚的是,山東省4家醫院院長也涉案其中。據悉,像這樣大規模販賣醫用杜冷丁的案件全國罕見,而且其毒品純度之高也令人吃驚。

  2005年6月,瀋陽市公安局禁毒支隊緝毒警察發現,一些吸毒人員有大量毒針,而且貨源充足。經偵查,緝毒警察發現這批毒品並不是以前常見的海洛因勾兌液(即粉針兒)或杜冷丁片劑勾兌液,而是由國家指定麻醉藥品生產企業瀋陽一家製藥廠和青海某製藥企業生產的藥用麻醉製劑杜冷丁。這批毒品批號相同,還成盒出售,有些甚至連外殼包裝都沒有打開。

  警方在對毒品交易跟蹤過程中發現,家住瀋陽市大東區的張德斌參加了許多交易過程。經查,張德斌於2003年因販賣「粉針兒」被判刑一年零六個月,剛被釋放。張德斌還有一名同夥叫鄭樹林,也是瀋陽人。6月22日,張德斌乘長途客車去山東購買毒品後,於次日晚攜帶毒品返回瀋陽。緝毒人員先將鄭樹林抓獲。6月23日,張德斌也被抓獲,警方當場從其身上繳獲杜冷丁針劑450支。

  「正規廠家生產的醫用產品,純度極高……」檢測結果令警方產生疑問:管理極為嚴格的醫用杜冷丁怎麼流到了毒販手中?緝毒警察在隨後偵查中發現,這批杜冷丁是從山東流入瀋陽的。據張德斌交代,他和鄭樹林的毒品都來自一名叫「倩姐」的山東女子。「倩姐」真名李素雲,34歲,山東省樂陵市人。幾天後,李素雲在山東落網。據她交代,杜冷丁來自一名叫趙承月的醫生,他承包樂陵中醫保健院腫瘤科。

  2005年6月26日凌晨,47歲的趙承月被警方抓獲。而他的交代讓人不寒而慄,貨源主要來自4家山東醫院的院長:孔鎮醫院院長張志剛、花樓醫院院長張澤友、張橋醫院院長郭本勝、翟頭堡醫院院長崔喜成。這4名院長現已另案處理。

  根據檢察機關的指控,趙承月為謀求私利,竟鋌而走險販賣毒品,他向樂陵市孔鎮醫院、翟頭堡醫院等4家醫院的院長高價購買杜冷丁,積少成多後再向外兜售。經查,從2003年4月至2005年5月,趙承月以每片3.8元至5.2元不等的價格,在樂陵市4家醫院院長處購得杜冷丁2萬餘片,然後以每片5.5元至 5.6元的價格賣出。趙承月以每支15元至25元的價格收來杜冷丁後,再以每支31元的價格賣給李素雲1500支;李素雲再以每支36元或37元的價格賣給張德斌等人;張德斌等最後再轉手以每支60元至70元的價格賣出。

  在法院的庭審中,從醫數十年的趙承月辯解說:「我是農村醫生,也不知道杜冷丁是毒品呀!」法庭將擇期對此案作出宣判。


新華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